投顾陪你读早报:今年涨29%!创业板50创下3年半新高,手中的基金该如何操作?

  6月17日

  -1-

  精读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美股周二收高,主要股指录得连续第三日上涨。据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推出1万亿美元基建方案。美国5月份零售销售创历史最大单月增幅。道指收盘上涨526.82点,或2.04%,报26289.98点;纳指涨169.84点,或1.75%,报9895.87点;标普500指数涨58.15点,或1.90%,报3124.74点。

  解读:

  昨天美股保持上涨,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提振市场信心。美股现在处于高位宽幅震荡。

  02 国家发改委释放一波利好: 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

  重点以高质量的供给来适应、引领和创造新需求,积极推进家电、汽车等更新置换和回收处理,顺势而为促进消费新业态加快发展、完善提升,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和抗疫特别国债的撬动牵引作用,加快推进短板领域的建设。

  解读:

  经济刺激政策不停,人口福利助推大消费机会不断。

  -2-

  研判市场走势

  近期市场最强的当属创业板。

  上周末,涉及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一系列规章制度、配套规则发布实施,创业板在运行逾10年之后,迎来了最深入、最彻底的一次改革。注册制给创业板带来提振,资金的角逐也比较活跃。

  昨天创业板指报收2260,距离年内高点2293仅一步之遥,这个有点儿像美股纳斯达克,科技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接下来深强沪弱将会持续。

  主推基金方面, 昨天华夏中证5G走势强劲,广发新经济涨幅均超过3%。

  -3-推荐优质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海外市场看好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有很大机会,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将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中芯国际即将上市,作为大体量的硬核科技,预期打新收益将是其他个股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同时,红筹股回归热度不减,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目前债基回落延续整理,但全年利率下行确定,未来还会有货币政策等利好消息出台,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