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招商先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先锋混合,代码217005)06月19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27元,累计净值为3.4009元。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4.38%,今年以来收益18.19%,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40.92%,近三年收益67.04%。

  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3.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付斌,自2015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1.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03%)、新希望(持仓比例8.97%)、今世缘(持仓比例4.55%)、科顺股份(持仓比例4.0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08%)、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2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05%)、奥飞数据(持仓比例2.9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9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国际先后爆发新冠疫情,国内在政府领导下,疫情已显著缓解,但对经济的冲击效果还未过去。疫情得到缓解后,经济修复进度较为缓慢。一季度国内GDP同比增速可能有限甚至负增长。但最新PMI数据、高复工率和中国经济恢复指数等数据显示,3月经济数据逐渐修复,但仍未达到正常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回升,线下消费也未恢复正常。

  宏观上,中国产业结构转型已经开始在股市中有所反映:以消费、医药、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市值占比稳步提升,已经接近40%。

  国际上,为了应对海外疫情冲击和随之而来的消费下滑,各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仍保持宽松,但海外疫情还在爬坡,外需一直到今年二季度也难以恢复。

  综合来看,海外实体经济下滑明显,货币政策宽松力度显著加大但效果待观察。国内经济政策仍以支持性为主,整体可能会加大权益类市场波动。

  市场回顾:

  2020年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指上涨4.1%。

  债券方面,目前债市需求稳定,且年金和境外机构成为新增力量。且本轮货币宽松相对克制,利率大幅下行空间受限。但另一方面,央行降息维持释放LPR下调空间,意味着利率债表内配置价值提升,海外流动性风险缓解也有利于外资重新增持,预计供应仅对债市形成小幅扰动,债市调整有顶。

  基金操作回顾:

  2020年一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债券部分一直持有利率债,股票部分主要的行业配置方向是依景气程度筛选出来的农业,白酒、光伏,电子,建材,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9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