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和美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银河和美生活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和美生活混合,代码006128)06月19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23元,累计净值为1.2023元。

  银河和美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3%,今年以来收益-4.03%,近一月收益2.85%,近一年收益18.5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楼华锋,自2019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6%。

  郑巍山,自2020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持仓比例7.85%)、南洋股份(持仓比例6.74%)、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80%)、长盈精密(持仓比例5.6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7%)、山煤国际(持仓比例4.8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4.84%)、万兴科技(持仓比例4.6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93%)、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各类市场指数均一定程度大幅上涨,但是各类细分行业风格指数分化极大。宽基指数方面代表大盘指数的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中小盘中证500指数上涨26.38%,恒生指数上涨9.07%;各类细分风格指数上,成长属性较大的创业板指上涨43%,行业指数上电子、消费等行业涨幅较高,而且价值属性较大的中证红利指数只上涨15.7%,价值和成长极端分化可见一斑。

  2019年和2017年市场均出现极端分化行情,但是有别于2017年以大盘和小盘为主要矛盾,2019年主要以价值和成长为主要矛盾,也是影响各类市场因子表现最重要的解释变量:规模因子全年看大市值股票略占优势,但是幅度较小;价值因子上BP估值表现极差,EP估值则略微有一定正向收益;成长类因子整体表现较为优异,全年表现皆较为稳定;盈利类因子受机构加仓和北向资金影响出现大幅反转;投机度类因子虽然能够获取一定收益,但是其在机构重仓股上表现一般,未能给组合贡献收益;反转类因子继续萎靡表现,市场动量较强;机构持仓、分析师预期等因子表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形成与成长因子双轮互动。全年因子表现主要风格上成长表现好,价值表现差,而且机构投资者有较为擅长挖掘成长股,所以两者叠加之下成长风格的机构投资者全年表现就更加突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市场已经大幅上涨,有较大比例的个股创下历史新高,2020年全年看指数继续大幅上涨的概率较低。随着2019年市场情绪被个股行情大幅激活,2020年整体市场有望继续维持较为活跃的局面。成长股的短期趋势动量依旧较强,上半年短期走势可能继续维持2019年下半年的风格走势。鉴于成长个股的估值已经普遍达到或者高于历史平均水平,随着下半年宏观经济的触底反弹,市场风格有望出现一定扭转,沉寂已久的价值风格出现整体性行情。价值风格和成长风格行情在表现上会有较大区别,成长风格行情个股表现会较分化,个股行情会远好于指数行情,但是价值风格行情个股分化较小,指数行情更加容易把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