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5%

  金融界基金06月22日讯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80028)06月19日净值上涨2.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00元,累计净值为2.5960元。

  银华永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00%,今年以来收益33.96%,近一月收益8.58%,近一年收益61.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00%。

  孙慧,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65%)、双林生物(持仓比例5.20%)、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82%)、赤峰黄金(持仓比例4.52%)、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12%)、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9%)、大北农(持仓比例3.82%)、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7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新冠”疫情的全球化爆发中断了经济弱复苏的步伐,伴随衰退风险与失业压力的加剧,主要国家纷纷推出大规模刺激计划,财政与货币政策同向发力。资本市场先是经历了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并一度出现了美元流动性冲击,后随刺激政策的出台,市场预期边际改善,风险资产进入反弹阶段。考虑到经济前景不明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无风险利率趋势下行,并触及历史低位。具体到国内,1季度权益市场受海内外疫情冲击冲高回落,大多数行业基本面受到明显影响。风格上,市场从成长回到价值防御避险。行业方面,TMT相对表现垫底,内需消费板块表现出韧性。债券市场自疫情爆发以来开启了快速走牛行情,期限利差走阔,信用利差收窄。

  1季度,本基金继续秉承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基于市场环境变化以及大类资产相对性价比视角,对权益仓位进行微降,一是更多聚焦在结构上的调整,二是市场快速下跌,很多标的已经回到了中长期的合理位置,基于长期视角我们并不悲观。目前组合结构上在内需和成长上有所平衡,行业内选股依然优先选取龙头企业进行配置。

  展望2020年2季度,疫情发展仍然是影响基本面前景与市场走向的核心变量。考虑到疫情发展的客观阶段以及经济恢复的内在需求,最恐慌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接下来需要关注疫情的防控效果以及经济活动恢复的节奏与力度。叠加刺激政策仍将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保持较强力度,整体环境有利于风险偏好的缓慢恢复,但趋势性的机会需要时间消化。债市方面,由于海外需求的拖累,国内经济以及流动性的拐点均在延后,无风险利率趋势尚未破坏,债市行情仍有一定空间,不过随着收益率下行至低位以及信用利差保护的不断减弱,市场波动或将加大,品种选择以及操作灵活性的要求均在上升。

  2季度,本基金将秉承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操作策略上,基于行业基本面动态节奏比较和中长期趋势展望,适度加配一定基本面防御类板块,成长方向经历前期快速下跌,也存在反弹机会,组合保持均衡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