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净值上涨2.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4日讯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代码00178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87元,累计净值为1.587元。

  建信现代服务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服务业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70%,今年以来收益28.50%,近一月收益14.42%,近一年收益52.89%,近三年收益45.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9/7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5/8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3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5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6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健友股份(持仓比例5.92% )、万科A(持仓比例5.60%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2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85% )、姚记科技(持仓比例4.1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86% )、龙马环卫(持仓比例3.49% )、大北农(持仓比例3.17%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00% )、震安科技(持仓比例3.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2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36% )、万科A(持仓比例6.14% )、梦网集团(持仓比例5.9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6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6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4% )、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05%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92%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3.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7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初,市场预期尚未从2018年思维中转变过来,但实体经济运行中,年初就加强了逆周期调节的政策力度,在第一季度,财政和货币政策都处于相对积极和宽松的状态。减税降费、加大转向债发行力度,以及适时调低存款准备金率,都推动了经济增长的修复,以及奠定一季度股票指数从2018年寒冬复苏的大背景。

  ??从全年看,中美贸易摩擦以及贸易谈判贯穿全年,相应地不同阶段,国内经济政策都处于预调、微调过程中,全年经济增长实现了“前高后平”的态势。

  ??同时股票市场整体表现较为抢眼,各类宽基指数都获得较大涨幅。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电子、建材、农林牧渔、家电等板块表现显著优于建筑、石油石化、钢铁、商贸等行业。

  ??本基金在2019年积极构建投资组合,聚焦投资涉及服务性质的各行业,根据对投资收益三来源的分析,筛选占优行业和个股,控制止盈止损方面,通过判断市场运行的“四季”状态,阶段选择不同的组合敏感性来应对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47.02%,波动率1.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9.86%,波动率1.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首先,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了较大的冲击。新冠病毒较为隐蔽的无症状传染模式,导致实质性隔离居民成为应有之义,因此导致生产、消费的循环难以有效运转,经济停摆风险加大。

  ??同时,各国政府采取的逆周期财政、货币政策也适时对冲负面影响,但整体经济增长不容乐观,从结构上看,竞争力弱的企业更容易受到冲击,可以预期,在疫情后时代,各行业竞争力强的公司将有更充足的恢复能力,获取行业更多的份额。对应的投资主线,我们可以理解为传统产业份额集中投资主线。

  ??另外,在新兴产业中,经历2019年提估值阶段后,2020年的成长兑现尤为重要,因此新兴产业的成长兑现是另一条明确的投资主线。

  ??在第三产业亦即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超过60%的阶段,本基金聚焦投资的现代服务业有望迎来新的一轮加速,特别是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优化提升,将为服务业投资提供较为肥沃的土壤。

  ??2020年股票市场,虽然在疫情冲击下,可能波动加大,但本基金将立足于实体企业本身,聚焦企业核心指标的增长和股息率,对于估值上下波动,适当采取波段操作,力争为持有人信任回报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