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4日讯 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价值精选股票,代码2060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68元,累计净值为2.068元。

  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4-1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80%,今年以来收益32.73%,近一月收益18.17%,近一年收益62.45%,近三年收益57.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2/7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6/8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8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6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5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航,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57%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18% )、三棵树(持仓比例5.17%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9%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8% )、胜宏科技(持仓比例3.36%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7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8% )、万科A(持仓比例4.8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3%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98% )、星网锐捷(持仓比例3.92% )、三棵树(持仓比例3.88%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69%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59% )、掌趣科技(持仓比例3.2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8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春节之前的A股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热度和方向,我们较好的把握住了消费电子、存储半导体、游戏等细分板块的上涨机会。节后2月3日当天A股市场大幅重挫后随即开启单边上涨行情,我们的组合净值一度超过基准20个点,但这一好景迅速被海外疫情的扩散所打破。对全球经济停摆衰退的担忧,美国资本市场的结构性矛盾和美元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性紧张导致欧美股市史无前例的多次熔断,本基金净值也遭遇了较大回撤。

  ??截止今年3月底,和去年12月底相比,我们在仓位上做了少量减仓。主要是基于海外疫情前景依然扑朔迷离,史无前例的全球经济同时停摆会伴随怎样意想不到的次生灾害,对全球化下的产业链、资本市场,甚至对居民的债务和家庭现金流将产生怎样的冲击,这一切我们均无法从历史中学习并作出预判。因此我们想保留一定的仓位用于一些长期跟踪的优质公司在市场泥沙俱下估值回归合理范围之时的加仓。

  ??结构上,最主要的变化是我们减少了高风险偏好资产和金融股的配置。在具体看好的方向上,经历疫情的检验之后,我们依然看好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看好的四大方向:1)新IT基础设施建设;2)优质中国企业参与到全球化竞争;3)细分行业里拥有好机制、好企业文化的优秀公司;4)预期极度悲观和估值便宜的地产以及地产竣工产业链。此外,我们研究发现游戏行业开始进入多重拐点期,包括行业政策和技术应用的拐点、上市公司管理调整和报表重建的拐点、资本市场价格运行的拐点,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依然非常看好游戏在今年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48%。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9.83%;深证成指涨跌幅为-4.49%;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0.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