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智能中国2025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金信智能中国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智能中国2025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849)07月01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890元,累计净值为1.3530元。

  金信智能中国2025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40%,今年以来收益-2.51%,近一月收益2.64%,近一年收益20.90%,近三年收益50.25%。

  金信智能中国2025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4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清宇,自2019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4%。

  高俊芳,自2019年09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86%。

  刘榕俊,自2020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民生银行(持仓比例9.7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8.4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68%)、中信银行(持仓比例7.49%)、浦发银行(持仓比例7.2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6.93%)、光大银行(持仓比例6.7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3%)、江苏银行(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整个2019年,以外资和国内长期投资资金为推手,大消费及科技板块出现了局部牛市的行情走势,基本面向好趋势明显的情形下,核心资产大幅度上涨。从目前经济增长速度逐步下降以及存量经济竞争的大背景下,核心资产依然是最优质的行业,龙头企业成长的确定性和速度相对更具备优势,估值溢价可能会长期存在,并出现弹性大于整体行业的情形。也正因为如此,各路资金在上升趋势的激励下,不断进场推高股价,这导致其性价比逐步降低,部分板块和个股出现一定程度的泡沫。整个板块消化估值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如果碰到消极性的因素,股价可能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落。

  随着大消费板块的性价比优势因涨幅巨大需要慢慢消化的时候,四季度后半段低估值的周期股开始获得资金青睐。银行、地产、建材等由于房地产和基建投资数据比市场预期的更为乐观,资金出现一定幅度的搬家现象。本基金因为一直坚守低估值蓝筹,特别是性价比极高的银行,因而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依然认为大消费板块是市场主流,这是经济结构和我国经济增长动能从投资拉动向消费驱动转化有关。不过性价比较高的低估值蓝筹,随着行业的回暖和业绩的推动,性价比优势依然保持甚至进一步加强。

  从稳健绝对收益的角度出发,银行板块在性价比优势没有变化之前,依然是本基金的主要配置对象。在此基础上,未来将配置一定比例具备显著性价比优势的基建、地产等低估值优质股票,从分红和提估值的角度来分享公司的价值重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