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2.3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8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33元,累计净值为2.33元。

  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9-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0%,今年以来收益54.10%,近一月收益15.58%,近一年收益86.85%,近三年收益93.6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7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4/8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郎超,自2018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1.12%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0%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9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68% )、凯莱英(持仓比例5.64%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05%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70% )、凯利泰(持仓比例4.4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4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0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7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8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8.7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3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38% )、凯莱英(持仓比例4.0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00% )、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00%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市场波动较大,本基金在市场波动中维持了行业头部公司为主的持仓结构,持仓调整主要围绕疫情对上市公司经营的影响进行,减仓了部分受损较明显的公司,加仓了不受疫情影响或受损较小的公司,始终坚持当期业绩和远期空间并重的选股原则,侧重于布局创新药产业链、医疗器械和消费属性医药产品等高景气度的细分子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12.50%。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9.83%;深证成指涨跌幅为-4.49%;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10.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