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512元,累计净值为2.0512元。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12%,今年以来收益47.13%,近一月收益14.20%,近一年收益76.7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7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6/8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贝达药业(持仓比例7.77%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4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27%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10% )、博瑞医药(持仓比例6.37%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28% )、广誉远(持仓比例6.22% )、片仔癀(持仓比例5.92%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10%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誉远(持仓比例8.41%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3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1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88%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76%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49%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5.13% )、博瑞医药(持仓比例4.52% )、片仔癀(持仓比例4.3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疫情全球化是2020年一季度影响全球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最重要的突发事件,截止到3月底,虽然我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海外封城相对较晚,新增确诊病例依然还在攀升,我们相信各国最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但是从疫情结束时间来看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性依然会处于较高水平。一季度和二季度全球宏观经济数据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一季度医药板块整体是受益的,且有一定分化,一方面是受益于疫情的医疗设备和原料药板块获得绝对收益,另一方面是随着疫情全球化导致全球股票市场出现明显调整,医药行业中的核心资产因为北上资金大幅流出而下跌,但是防御价值开始显现。我们的产品在动荡的市场依然获得了不错的相对收益,继续跑赢基准并且获得绝对收益,指数增强效果明显。整体仓位保持较高水平,我们按照去年底制定的策略,将重新采取集中持股的策略,适度提高组合的集中度和波动性。

  展望2季度,目前应对全球疫情危机,各国陆续采取了封城的策略,大幅的货币和财政宽松政策也在进行中,相比于08年的金融危机,当前全球金融系统稳定,只是因为疫情的经济活动暂停而已,因此我们认为二季度有望看到欧美国家疫情出现向下拐点,资本市场和经济活力也将稳步回到正常水平。4月也是一季报和年报季,市场对于一季度因为疫情影响的业绩预期还存在一定风险,但是从长期投资价值来看,价值投资者会将国内企业经营的目光直接放在4月之后。从投资策略上,我们配置上变化不大,继续看好受益于创新驱动和消费升级逻辑的医药行业,继续看好特色原料药板块在国际医药制造产业链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