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净值上涨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2日讯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代码3765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277元,累计净值为2.277元。

  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8.39%,今年以来收益17.86%,近一月收益8.69%,近一年收益37.58%,近三年收益39.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2/74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9/89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朱晓龙,自2019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2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4%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2% )、万科A(持仓比例2.4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40%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4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3% )、万科A(持仓比例2.5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3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16%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07%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A股整体录得了不错收益,以申万行业分类统计来看,共有8个行业涨幅超过30%,分别是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建筑材料、非银金融、计算机和医药生物。

  回顾2019年,A股有几个关键词值得重视:低估值、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科创板推出。国际横向估值比较来看,以沪深300指数为例,估值水平在全球大经济体中依然处于较低水平;2019年全球利率水平处于下行态势,低估值的权益类资产相对显得更加有吸引力,全年看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年中科创板推出,进一步放宽了上市的准入条件,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的定价功能,有利于助推更多的优质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并发展壮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大盘蓝筹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虽然去年A股获得了不错的涨幅,但估值吸引力仍旧存在;在全球低利率的背景下,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的态势依然没变,因此A股作为重要的权益配置资产的地位没变。就2020年而言,整体上预计流动性环境整体仍有望宽松,虽然需求仍有下行压力,但库存亦处于较低位置,经济的韧性较强;近期以来的疫情大家普遍关注度较高,我们认为疫情对今年整体经济的开局估计会有一定的扰动,但放在更加长远角度上看,这些扰动也只是暂时的,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未变。

  关于基金运作,在个股配置方面,未来各个行业的优质公司仍将是本基金配置的重点,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坚持较为均衡的行业配置思路,虽然阶段性的会向部分高景气行业有所倾斜,但不会大幅倾斜,以期在较低的净值波动中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