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519620)07月02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667元,累计净值为1.5047元。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60%,今年以来收益10.14%,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26.08%,近三年收益45.19%。

  银河君荣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铭,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螺水泥(持仓比例9.4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6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6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3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09%)、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望2019年,债市整体呈震荡格局。一季度伊始,债券市场未能延续18年的牛市行情,年初受降准、PMI数据偏弱影响,长端收益率下行,2月中旬开始,受金融数据超预期及风险偏好转暖的影响,债市开始向上调整。4月份更是在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经济和通胀预期升温的影响下,长端收益率大幅调整至年内高点。进入5月份,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财政支出在前期透支后开始放缓,经济数据如预期下行,加上包商银行事件导致资金面结构性紧张,使得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债券市场利率开始下行。三季度,政策、事件频发,7、8月份债市在资金面宽松、中美贸易战升级、金融数据较弱、汇率破7、降息预期升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各期限收益率大幅下行,长端收益率下行至年内低点。但8月末突传证金债纳入同业投资监管,随后通胀、社融超预期,加上进入9月中美贸易战缓和,MLF缩量降息预期落空,更有取消公募基金免税传闻,在多重利空下,尽管央行进行全面降准,债市仍调整较大。四季度,10月份,猪肉价格飞涨带来的通胀预期,给债市带来一波大幅调整,11月份,央行超预期地连续进行了MLF降息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降息,12月份央行又持续投放跨月资金,形成了月内资金泛滥、跨月资金供给充足的局面,债市利率复又下行。信用债收益率整体各评级各期限整体下行,低评级下行幅度大于高评级。各评级信用利差均下行,低评级下行幅度远大于高评级。

  股票市场方面,2019年A股表现并未像18年末大家预期的那样悲观,在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受益于国内产业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发力,万得全A指数全年涨幅达33.02%。具体来看,一季度基本面及政策面超预期,蓝筹股表现较好,带动市场上行;二、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权益市场呈现结构性的机会;四季度国内政策与外部环境明显好转,市场大幅走强,上证综指收复3000点,以电子为代表的中小创强势上涨。全年上证综指、沪深300表现均不及创业板。2019年上证综指上涨22.3%,涨幅最小,创业板指上涨43.79%,涨幅最大。

  报告期内,基金债券配置以高评级短久期为主,股票配置以大盘蓝筹为主,股票仓位维持较高水平。基金积极参与了新股申购和转债申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35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61%;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331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12%;截至本报告期末银河君荣混合I基金份额净值为1.24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2020年经济内生动力依然不足,但在逆周期调节政策下,短期将企稳。投资方面,随着棚改项目退场、销售去化率逐渐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下滑,但在“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调控思路下,销售形势或有所好转,出现显著回落的可能性不大;相对而言,基建投资在政策支持比较明确的情况下,大概率回暖,托底经济;制造业方面,在政策及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刺激下,企业补库存意愿上升,预计投资意愿回暖。进出口方面,在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背景下,预计出口数据将逐渐改善。一季度疫情超预期冲击大概率对消费和第三产业短期内产生较大影响,延迟复工对房地产和基建也将带来负面影响。但目前政策已在逆周期调节、扶持中小企业、稳定就业等方面发力,预计疫情相对稳定后,各项刺激政策力度将会加大,全年来看,若疫情一季度内得到有效控制,对经济的影响不大。货币政策方面,预计仍维持稳健略偏松,与财政政策相配合,引导企业融资成本下降。

  当前利率债在疫情影响下,已出现大幅度下行,预计2020年利率债后续大概率呈窄幅震荡格局,可适当把握波段性机会。信用债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基建和地产相关债券的投资机会,谨慎投资民企债券。2020年基建托底的目标比较明确,城投、铁路投资、高速公路和轨道交通等基建相关债券具有投资价值。在“因城施策”政策指导下,部分城市逐步放松地产调控;我们认为债务结构合理且具备核心一二线资源储备的龙头房企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2020年民企在经营和融资上仍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受到一季度疫情的影响后,信用资质下沉策略仍存在一定风险。

  对股票市场方向的判断是,前期涨幅较大的电子和食品饮料板块需要一季报业绩的验证,市场需要寻找新的热点和投资方向,市场的波动会加大,基本的策略是顺势而为。在行业配置方面,关注价值投资的主线,以及龙头企业持续的竞争优势。关注消费升级带来的各行业持续性的业绩增长。中国经济走到今天,人口红利已经释放完毕,接下来促进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是智力红利,体现在创新和劳动生产率的提升。包括一些技术创新性公司和智能制造类的公司,以及企业级服务的公司具有持续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