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安盈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广发安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安盈混合C,代码002119)07月02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0元,累计净值为1.2590元。

  广发安盈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0%,今年以来收益7.42%,近一月收益8.82%,近一年收益11.71%,近三年收益23.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敌,自2020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61%)、五粮液(持仓比例1.4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货币市场收益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行,具体来看:1月,资金利率尚能体现出缴税等时点性冲击,但央行操作则比较积极,月初落实全面降准、月中新作MLF操作,下半月开始持续通过14天期逆回购投放跨春节资金;2月,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对短期宏观景气度的冲击,央行明显加大了宽松力度,包括提前公告逆回购投放并下调利率,月中按惯例新作MLF操作且下调利率;3月,资金面继续宽松,收益率继续快速下行,当前的资金利率已经突破了2016年的低点,并在逐渐接近08年底09年初历史最低水平。从央行操作来看,在海外央行开启危机模式并明显加大宽松力度的背景下,中国央行亦有所行动,数量工具方面,在月中进行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以及常规性的操作MLF,价格工具方面,本月MLF和LPR利率未动,不过月底重启7天期逆回购并明显下调中标利率。

  宏观数据来看,1至2月经济数据受到疫情的冲击非常严重。工业生产中制造业的减速最为明显,从主要行业来看,包括建筑业、汽车制造以及电子等在内的重要产业链都经历了停摆。展望未来,二季度开始工业生产将恢复,不过外需的走弱将压制反弹幅度。投资数据中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大幅下跌,地产投资跌幅稍小。国内消费方面,也出现了20%以上的跌幅,拖累较大的包括汽车、石油类消费等。可以看到,1至2月主要宏观数据大幅下跌,一季度经济数据挖坑已成事实,后续焦点是宏观经济反弹强度。

  本基金延续此前的配置思路,选取具备稳健成长性的标的进行投资。未来本基金将继续秉承稳健增值的理念进行资产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9%,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