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7月03日讯 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代码008712)07月02日净值上涨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65元,累计净值为1.1965元。

  景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5%,今年以来收益19.65%,近一月收益11.5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苏,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2.76%)、一心堂(持仓比例2.54%)、融创中国(持仓比例2.40%)、五粮液(持仓比例2.32%)、普利制药(持仓比例1.82%)、中南建设(持仓比例1.81%)、信义光能(持仓比例1.61%)、华兰生物(持仓比例1.5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景顺长城品质成长基金成立于2020年初,而就在2020年1季度,全球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影响,A股市场呈现了大幅波动的特征。从风格上看,以半导体、5G、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板块虽然经历了震荡,但整体表现相对领先。而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平淡。在基金成立之初,我们根据当时的市场数据判断A股市场处于热度偏高的状态,因此需要控制建仓节奏,缓慢建仓。春节前后新冠疫情爆发后,我们认为新冠疫情的影响难以评估,市场整体估值不算便宜,应在市场波动中等待更好的建仓时机。到了3月中旬后,全球疫情扩散,股票市场出现普跌。我们基于长期的视角,开始加快买入优质公司股权的节奏。截止报告期末,因为考虑到新基金后续可能出现的赎回情况,我们考虑等待基金规模重新稳定后再对股票仓位进行调整。我们认为除非市场极度高估或低估,否则长期来看选股的重要性大于择时。和我们管理的其它产品一样,我们依然坚持以竞争优势、成长性和估值水平为最重要的选股要素,采取了坚守好生意模式中的龙头公司的策略,尽管短期市场表现很难预期,但我们对我们坚持的策略的长期有效性和所选公司的长期回报率很有信心。

  ??处于2020年初,展望全年,我们对股票市场的态度依然是谨慎乐观。一方面,春节前后爆发的新冠疫情对国内,甚至包括全球经济都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给我们判断企业盈利增长前景增加了很多难度。另一方面,经济弱,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环境就会相对友好,这对资本市场的估值有比较好的支撑。同时我们观察到,部分科技板块在2020年初继续大幅上涨,出现了估值偏高的风险,而A股市场高估值板块相对低估值板块的估值裂口也达到历史上比较高的位置,部分低估值行业估值水平创历史新低。综合上面三点,我们认为判断大盘走势难度仍很大,更加需要精选个股,靠所投资企业的利润增长来推动股价上升。

  ??过去几年,我们坚持的投资理念始终是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结合的投资机会,但是我们对这三个“好”的理解也在不断进化。我们认为好企业对应了企业的竞争优势,以及好的企业文化;好时机对应的是潜在的回报率高,而非简单的看PE、PB。对于好行业的理解,我们之前重点选择竞争格局好、产业链上地位高、资本开支小且获取自由现金流能力强的行业,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也错失了一些始终资本开支巨大但不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行业或企业。经过我们的对商业模式理解的加深,对企业内在价值理解的加深,我们对商业模式的选择又有所进化。我们未来将会重点关注那些在DCF视角下企业回报率高且内在价值能持续提升的商业模式,对于企业内在价值长期无法持续提升甚至下降的行业,我们将更为谨慎。对于那些投入资本回报率高,且存在资本开支空间的企业,其大量的资本开支其实给股东带来更多的长期价值,这种行业或企业其实也是有很好投资价值的。

  ??新冠疫情打乱了经济增长的节奏,不同企业应对突发风险的能力也有不同,或许这又将是一次各行业实现行业洗牌和集中度提升的好时机。在波动中,我们需要克服情绪的影响,坚持选择“好行业、好企业、好时机”三因素结合的投资机会,选择那些商业模式优良、企业竞争力突出、估值合理的投资标的,通过陪伴优秀企业、分享企业利润增长来实现资产的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3日(基金合同生效日)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