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鑫瑞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博时鑫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鑫瑞混合C,代码002559)07月03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10元,累计净值为1.6110元。

  博时鑫瑞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10%,今年以来收益2.48%,近一月收益6.20%,近一年收益11.41%,近三年收益63.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曦,自2016年10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10%。

  过钧,自2017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9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6.84%)、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89%)、三钢闽光(持仓比例4.49%)、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01%)、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00%)、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52%)、旗滨集团(持仓比例3.22%)、九州通(持仓比例2.58%)、建发股份(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从中国转向海外,继而转变为全球大流行病是今年开年最大的黑天鹅。之前我们预计疫情会局限在中国内地并得到有效控制,但在海外的蔓延程度则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疫情海外扩散不仅带来短期外需的不确定性,长期而言则可能意味着经济全球化的顶点提前到来。无论是政府还是国民都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所幸的是,中国庞大的国内市场提供了最大的缓冲:齐全的产业链和国内需求有利于建设一个完整的闭环,一带一路则对外建立起对中国资本和产品的需求。“一个世界,两套体系”时代可能正在到来。相对而言,西方国家可能面临产品供应成本上升和质量问题;而最有效的取消关税措施却出于政治和民粹原因而不被采纳。这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可能是深远的:美元和美元计价资产可能要重新定价,乱世中中国可能成为最稳定繁荣的经济体。

  

  利率债市场是这次疫情中最大的赢家。为对冲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本季度央行分别在1月初和3月份两次降准、调降政策利率、及发放近1.5万亿再贷款再贴现工具,造就了多年来最大的一个单季度债券牛市。自一月下旬经济进入停滞状态,我们原先预计的疫情有效控制的经济反弹高度受到海外疫情扩散的影响,经济的重启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启动再次降息和QE后,短期美债收益率逼近零利率,全球风险资产的重定价已经开启。全球各大市场中,有着13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又具有较高利率仅有中国债市,人民币汇率将可能维持强势。基准利率在1.5%的中国无疑更具有降息空间,但是否下调基准利率还要看先前政策的效果以及财政政策的启动。我们预计债市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仍在,但幅度则取决于世界疫情的严重程度。我们本季度未在利率债上增加配置,维持对利率债的低配。

  

  一季度信用债市场伴随利率债走强。除低等级信用债外,信用利差均处于历史低位。低等级信用债表现较为疲弱,不仅反映经济在疫情影响下的压力,也反映在信用债违约居高不下造成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降。一季度信用债违约接近400亿,而去年全年信用债违约规模也就1100亿左右,投资者的谨慎造成低等级信用利差的进一步扩大。今年信用债注册制的实行放松了信用债发行的难度,市场今年的净融资规模将上升,满足各发行主体的融资需求,受此影响一季度信用债发行量同比增加30%。本季度本基金无信用债持仓。

  

  本季度转债市场无论是一级还是二级市场继续维持火爆,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尽管不少品种在一季度强制转股退市,市场容量还是扩张到接近5000亿规模。伴随着股市的波动,转债市场也走出了过山车的走势,而估值维持高位,结构化行情明显。部分行业的转债表现亮眼,而许多大市值转债则相对跑输市场。对于转股溢价率,其高低决定转债品种投资的成败至关重要,但正股的估值是转债的锚,投资者要问自己的是:如果是支付这个溢价买正股,是否接受,而不是单纯预期未来上涨。部分转债的疯狂走势更多的是炒作,我们还是要分辨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由于持有的部分转债转股到期,本基金本季度持有转债比例略有下降,本基金本季度继续积极参与一级市场。

  

  疫情对一季度的股市造成重创。国内疫情趋于稳定后,世界其它地区疫情的蔓延,使得重启经济不是件容易的事。海外需求的短期冻结,带来对中国出口的压力。正如前面所说,中国对出口的依赖程度已经大幅下降,经济的拉动转向内需。而重启内需,需要安抚国民对疫情的担忧心理,即消费的恢复需要重振人民的信心。国家提高赤字率可能是中央开始增加负债的开端,尽管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长,而在最艰难时刻到来之前,国家不会轻易出手。但有一点比较明确:中国政府有足够的政策工具为经济托底,诸如新基建、旧城改造、汽车消费都有可能提前。权益市场整体估值已经接近08年金融危机时刻,不少行业估值已处于历史最低,反映投资者对未来的极度悲观。这次中国全力启动内需,中国优势企业的估值优势和成长性将更为突出。而对于某些行业公司而言,投资者需要小心,别把流动性带来的回报当做产业趋势。本季度本基金维持权益品种的高仓位,并对权益持仓品种进行了较大的调整。

  

  综上所述,展望2季度,国内疫情接近尾声,海外发达经济体疫情大概率见顶,风险可能更集中在亚非拉等不发达经济体。中国降准降息及促进内需等政策会逐步出台,将有助于经济的企稳,二季度经济可能走出低谷,上半年经济增速大概率回正。债券收益率有望继续下行,但空间要受制于疫情好转的时点和程度。权益和转债市场中部分受益于带动内需的行业和个股有望跑赢市场。今年与其预测经济能有多少增速,不如预期未来经济走势的方向更确切一些。2季度的两会可能会给投资者更多的具体信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2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27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1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1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5%,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3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