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7月06日讯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代码162212)07月03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40元,累计净值为1.8140元。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53%,今年以来收益9.78%,近一月收益8.61%,近一年收益18.89%,近三年收益19.50%。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5次,累计分红金额2.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欣,自2019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银行(持仓比例5.2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1%)、方大特钢(持仓比例4.26%)、老板电器(持仓比例4.0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87%)、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75%)、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66%)、万科A(持仓比例2.47%)、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45%)、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走出小牛市行情,各个板块均有较好的涨幅。从风格来看,机构重仓的股票,无论是电子为代表的成长型公司,还是白酒为代表的高盈利公司,亦或是景气向上的养殖公司,都有明显超额收益。从增量资金层面看,无论是外资,还是新募集爆款的公募基金,都对市场的边际定价起主导作用,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在日益增强。我们认为市场风格的主脉络仍然是伴随外资不断流入以及监管加强而来的资金机构化,从而使无论从成长角度看亦或是价值角度看的机构重仓的经营较好的公司,持续获得超额收益,估值中枢稳定抬升。这一机构化趋势在短期很难看到逆转。

  本基金在操作中,依据基金合同,主要投资于具有较高分红收益率的上市公司股票,辅以小幅战术性调整以平滑组合波动。在持仓结构上采用分散持股的策略,降低单一个股对组合造成的冲击。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建材、非银行金融、医药板块的配置,减少了有色金属、电力设备、通信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仍然看好资金机构化趋势下相对受益的蓝筹品种,包括成长、价值、周期等各风格的治理完善预期良好的龙头核心企业。从细分风格来看,回顾历史,2017、2018、2019年表现较好的分别是绩优蓝筹、高分红、绩优蓝筹风格,考虑到同一细分风格很难跨年度延续,我们预期2020年市场出现两种情况。其一是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高,财富效应持续显现,这一情景已经在2019年四季度初现端倪,我们预期这种情况下,高景气成长股会有不俗的表现,伴随估值的显著继续抬升;而另一种情况是因为一些风险事件导致风险偏好下降,则2019年滞涨的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股有更好的防御效果。在宏观经济有好转的情况下,周期股或有不错表现,但短期难以看到很强的超额收益机会。过去几年估值持续抬升的稳定高盈利企业,估值相对全球水平已不是非常便宜,就短期看需要时间利用企业盈利消化估值,而就长期而言,仍然可能是收益很高的品种。风险层面看,我们高度关注全球地缘摩擦带来的风险,目前美股仍在估值高位,需关注其有可能波动带来的全球风险。

  基于基金合同与投资观点,我们主要配置于具有连续高分红历史,预期股息率较高的高分红公司股票。同时在战术上,本基金会适当考虑市场风格变化,采取对应小幅调整,平滑组合在不同风格下的表现。本基金在持仓上相对分散,以平衡组合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