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大幅波动 悲观预期加重原油QDII基金最差

  疫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随着海外市场波动加大,为保护原持有人利益,大部分QDII基金对基金申购进行了限制,在4月末有85%的QDII基金限制了QDII基金的申购行为。限制申购保护了原持有人利益的同时,阻塞了投资者进入QDII基金的通道。据平安证券公募基金中期策略报告统计,今年1-5月,QDII基金份额大幅上升,资产净值实现5连涨。

  具体来看:

  1、主动权益型QDII基金中,主题概念类QDII基金涨幅明显优于地域类QDII基金。其中受新冠疫情影响,生物医药主题QDII基金平均涨幅达52.50%,排名第一。

  2、被动权益型QDII基金中,包括互联网主题在内的科技主题指数QDII基金涨幅明显优于其他主题指数QDII基金。 受益于中国先于全球遏制疫情蔓延,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表现优于其他企业,相关指数涨幅排名第一。

  3、债券型QDII方面,投资于全球债市的债券型QDII基金一季度大幅下跌,二季度明显回升,上半年取得正收益。投向中短债的债券QDII基金抗风险能力强,是唯一在一季度取得正收益的债券型QDII基金;进攻性适中,二季度涨幅排名居中,是上半年收益最高的一类债券型QDII基金。投向新兴市场的债券型QDII基金波动最大,一季度跌幅最大,二季度涨幅最大,是上半年收益率最低的一类债券型QDII基金。

  4、另类投资型QDII基金中,有避险属性的黄金QDII基金表现最佳;全球悲观预期加重,商品型QDII基金表现较差,原油型QDII基金表现最差。

关键词阅读:原油QDII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