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89)07月06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80元,累计净值为1.2740元。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5%,今年以来收益7.57%,近一月收益4.86%,近一年收益16.27%,近三年收益21.41%。

  国泰量化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8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6%)、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1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3%)、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72%)、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6%)、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4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国内外疫情影响,沪深300指数跌幅10.02%,本基金的基准下跌5.01%,基金下跌2.49%。疫情的发展经历了两次较大的起伏,一次是国内疫情的扩大和控制,一次是全球范围内的扩大。截至3月底意大利的新增确诊人数已出现了下滑,美国的防控意识也有较大的提升,目前来看,全球疫情相对可控。

  本基金一季度控制了整体仓位,并参与了新股申购等投资操作,取得了2.52%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4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欧洲的疫情中心是意大利,意大利于3月10日起封城,效果明显,截至3月底意大利的新增确诊人数已出现了连续的下滑。随着检测和确诊人数的提升,美国的防控意识从3月底开始也出现较大的提升。考虑到14天的观察期,预计在四月中下旬美国新增确诊人数有望得到控制。钟南山院士预计全球疫情有望在4月底迎来拐点。

  从经济三驾马车出发,出口此前受中美关系影响,增速大幅回落,再受疫情重击,基本熄火。消费虽然整体不振,但是结构性机会较多,一方面必选消费品依然坚挺,另一方面国家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鼓励居民增加消费,疫情结束之后,可选消费品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如果要提振经济,尽量多地保留就业岗位,主要抓手就需要靠投资。5G、新能车、生物医药、先进医疗等新基建产业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但容纳就业人数有限。因此,老基建的相关政策或仍将陆续出台。我们认为新老基建短期各有机会,长期还看新基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