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通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天弘通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通利混合,代码000573)07月06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70元,累计净值为1.5160元。

  天弘通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69%,今年以来收益8.23%,近一月收益4.33%,近一年收益14.93%,近三年收益23.15%。

  天弘通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7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晓丽,自2014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69%。

  张寓,自2020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55%)、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29%)、欧派家居(持仓比例1.2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09%)、晨光文具(持仓比例1.08%)、老板电器(持仓比例0.96%)、东方财富(持仓比例0.8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0.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济基本面方面,4季度,我们观察到中国经济出现了阶段性企稳迹象。这种情况主要还是来自于产业链补库存,并非终端需求的趋势性上行。通胀方面,由于猪周期存在很强的惯性,因此,我们预计通胀CPI同比仍维持高位。但是在工业品价格周期低位的情况下,央行并不会进行流动性紧缩,因此,CPI短期内并非是制约债市的主要因素。流动性方面,由于今年地方债提前发行,因此,央行有必要维持流动性宽松,以配合财政部保证地方债顺利发行。年底不会出现系统性流动性紧张。考虑到以上这些情况,4季度,我们更看好中短期利率债、信用债和可转债。账户操作也是,提高了杠杆,增配部分中短期信用债和可转债。可转债集中于银行可转债,主要考虑到银行地产等板块容易发生年底估值切换行情。4季度市场走势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债券收益率陡峭化下行,可转债收益明显。当可转债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开始考虑权益市场的风险问题,由于11-12月阶段性经济复苏,权益市场打入了非常乐观的预期,一旦这个预期落空,容易引发权益资产的回调,因此,观察到盘面走弱的迹象后,我们大幅减持了可转债,及时兑现了收益,并保留足够的信用债仓位,继续享受票息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之前的判断是:1-2月经济淡季,3-5月经济旺季,因此,淡季期间是传统的债券配置行情,因此,该阶段有利于纯债市场。但是步入旺季后,很可能会迎来一轮经济复苏,因此,纯债市场有风险,有利于可转债市场。但是突然爆发的疫情扰乱了传统的运行节奏。疫情的持续性及对经济基本面的破坏力具有不确定性,很可能对1季度甚至2季度的经济数据造成较大的压力,因此,我们的观点需要调整成为:纯债没有风险,需要继续持有,而可转债市场可能会面临较大的压力。当下疫情仍具有不确定性,小范围复工已经开始。但是终端需求复苏的大幅延迟,造成了中国经济体库存的持续高企,后面仍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因此,我们将该阶段仍定义为政策呵护+去库存时期,该时期有利于纯债市场,不利于可转债市场。相应地,操作上,仍以信用债为主,在回调充分情况下,考虑长期利率债的交易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