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7月07日讯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748)07月06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00元,累计净值为1.0500元。

  天弘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0%,今年以来收益8.31%,近一月收益6.06%,近一年收益10.89%,近三年收益4.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洋,自2019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5%。

  陈国光,自2019年09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2%。

  柴文婷,自2019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4%)、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78%)、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7%)、京沪高铁(持仓比例2.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8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84%)、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6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全年整体涨幅可观:一季度在国际政治环境向好和流动性短期放松的预期下,市场迎来一波大幅的上涨。二季度受国际贸易争端变化的影响,市场出现剧烈回调,直到6月中旬开始企稳,随后市场出现分化,代表大盘价值股的沪深300指数横盘震荡,代表成长的创业板指数受国家政策和科创板的带动大幅反弹;三季度A股市场再次受国际贸易环境不确定的影响,市场窄幅波动,到四季度后期中美贸易协定达成,市场再次向上。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数上涨43.79%。申万28个一级行业绝大部分上涨,电子、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业绩改善和稳定的行业取得较大涨幅,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纺织服装等景气向下的行业涨幅落后,其中建筑装饰和钢铁是仅有的负收益板块。

  

  本基金9月份之前为混合型基金,重点持有机械、电气设备等行业,9月份之后转型为打新产品,权益持仓调整为银行、保险、食品饮料等蓝筹股,期间业绩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天弘策略精选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67元,天弘策略精选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9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策略精选A为25.06%,天弘策略精选C为24.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9.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房地产销售和消费增速将持续放缓,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较大,但国际贸易争端和缓,流动性预期会宽松,A股市场目前整体估值合理,系统性风险较低,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本基金为打新基金,底仓以估值合理的优质大盘蓝筹股为主,保持组合的稳定性,积极参与定价合理的主板和科创板新股申购,为投资者获取稳健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