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6587)07月07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14元,累计净值为1.4714元。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10%,今年以来收益28.93%,近一月收益13.40%,近一年收益50.8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10.2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10.04%)、芒果超媒(持仓比例9.66%)、中国神华(持仓比例8.21%)、麦格米特(持仓比例6.3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0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3%)、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遭遇新型冠状病毒冲击,感染和病亡人数持续上升,面对历史性劫难,各国政府采取空前强力防治措施,而期间实体经济损失惨重,投资者避险情绪快速提升。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创业板指数上涨4.10%。同期海外市场罕见大幅回调,道琼斯指数下跌23.2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4.18%,标普500下跌20.00%。

  

  国内宏观经济方面,一季度受到新冠病毒带来的严重冲击,但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快速取得积极成效,至3月中下旬,企业已开始全面而快速的复工复产,企业主和消费信心均开始恢复。海外方面,随着疫情进入三月后在欧美等各地加速扩散,全球贸易和经济运行将受到较大影响,后续进出口相关业务面临压力。政策层面,为缓解疫情负面压力,国家出台多项财政政策、定向货币政策和行业帮扶细则,取得良好成效;与此同时,美国3月宣布进一步延长量化宽松周期,而G20会议上,各国计划出台5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全球逆周期调节的合力正在逐步构建。

  

  展望后续,疫情的影响和应对将成为全年经济基本面的主要考量因素,综合来看,尽管此次冲击的时间、范围和程度仍存不确定性,但对于抗疫胜利的终点应抱有绝对信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是外部冲击变量,未来一旦疫情结束,经济运行的恢复路径将十分明确,投资者信心也有望快速企稳。而长期看,我们坚信卓越的公司具备应对困难的能力,而在全球量化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中的优质标的具备着良好的投资价值。本基金将继续秉承以绝对收益为导向,坚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的操作思路,勤勉谨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133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1%;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128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