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7%

  金融界基金07月08日讯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动力组合混合,代码240004)07月07日净值上涨2.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590元,累计净值为4.5690元。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3.12%,今年以来收益35.64%,近一月收益16.85%,近一年收益56.14%,近三年收益34.41%。

  华宝动力组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9.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自强,自2008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84%)、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21%)、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07%)、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63%)、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2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9%)、世纪华通(持仓比例2.59%)、拓邦股份(持仓比例2.57%)、兴瑞科技(持仓比例2.48%)、东吴证券(持仓比例2.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年以来,以传媒、新能源电池、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延续上涨势头,市场热点频出,人气迅速聚集。春节假期过后,市场由于新冠疫情出现大幅度下跌。但是,由于疫情成为了财政货币政策双放松的契机,并且短期冲击并不改变企业的长期价值,因此下跌反而成为了买入良机。市场迅速反弹,并持续走高。由于赚钱效应的激发,新发基金规模扩大,特别是科技类基金,获得了大量资金流入,进一步强化了科技股的上涨。3月后,由于新冠疫情在国外爆发,引发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市场再度回落至年初水平,并逐步企稳。

  ??在操作方面,本基金一季度重点配置电子、传媒等行业,年初上涨明显。春节后,受疫情影响,市场出现调整。而本基金持有的传媒为受益行业,电子品种也比较优质,因此受影响较小,节后再度获取较好收益。三月随着海外疫情的发酵,市场开始回落。本基金及时降低了电子的配置,增配了券商、建材、地产等宏观政策对冲型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回调损失。但由于整体调整幅度不大,且仓位保持在高位,因此排名略有下滑,目前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4左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6%。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