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9%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代码002123)07月08日净值上涨1.7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50元,累计净值为1.4250元。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50%,今年以来收益24.89%,近一月收益20.76%,近一年收益44.08%,近三年收益30.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庞文杰,自2020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商银行(持仓比例5.1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6%)、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6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1.65%)、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4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1.2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22%)、密尔克卫(持仓比例1.14%)、凯伦股份(持仓比例1.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整体在震荡过程中出现一定跌幅;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证500、中证1000分别下跌4.29%、2.51%;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仍然获得4.10%的涨幅。结构方面,在疫情对开工与需求都有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仅农业、医药、计算机录得正收益,能源类、可选消费类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回顾一季度,由于1月末新冠疫情的爆发,全国范围内陷入全面停工、人口流动受限的状态,经济在供给与需求层面都受到较大负面影响,上市公司盈利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随着国内疫情的在季末逐步得到控制,复产复工全面展开后,盈利下行的压力得到一定缓解;但同时期海外疫情的全面爆发、及其疫情的不可控性导致总需求层面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对市场整体有一定负面影响,整个一季度市场呈现先扬后抑,波动幅度剧烈的特征。

  展望未来,疫情最终会得到控制,需求的中短期影响会得到消除,同时股票市场的下跌已经部分反映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全球范围内的货币宽松与财政刺激已经全面展开,流动性环境长周期宽松会凸显出股权资产的高回报特性,同时A股资产整体受冲击较小、国内需求稳定的特点也具备显著吸引力;因此我们对于目前A股权益资产仍然维持较为乐观的态度。当然,我们仍需要持续关注海外疫情给国内经济带来的冲击风险,以及海外市场波动给A股带来的影响。

  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基准的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