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09日讯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代码00116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94元,累计净值为1.594元。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56%,今年以来收益22.52%,近一月收益17.90%,近一年收益40.81%,近三年收益59.4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7/73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5/88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1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1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6.5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国清,自2018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7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31%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5.2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2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23%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22%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1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方正证券(持仓比例8.92%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7.9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73%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7.72%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7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43%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7.41% )、中国银河(持仓比例7.40%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7.2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在经历2018年贸易战冲击大跌之后,大幅反弹并震荡走高,全年各指数都录得较大涨幅。其中,沪深300全年上涨36.07%,创业板上涨43.79%,收益率领跑全球市场。分板块看,消费和科技的行情最好,白酒、医药和电子行业是涨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在机构占比不断提高和外资加速流入的背景下,以各行业龙头白马构成的核心资产成为行情的主角。同时,随着信贷和货币的宽松,以及贸易战的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带动市场估值水平大幅回升。

  在此期间,本基金维持高仓位,重点配置黄金和券商板块,取得较高收益。

  2020年的投资,保持仓位90%以上,行业配置在中证100指数比重的基础上根据基金管理人的研究,前瞻性的调整,预测未来几年经济结构转型的趋势;行业配置基准:信息技术12%,医疗健康9%,金融28%,通讯业务4%,非日常生活消费品10%,工业8%,日常消费品12%,能源3%,公用事业4%,房地产4%,原材料6%,该行业配置比例在2020年的投资中维持不变。当行业配置偏离基准10%以上时,会进行调整以便跟踪行业基准。

  个股在中证100指数成分股中选取行业龙头30只个股。力争选出未来A股国家蓝筹30.

  2020年四季报公布10个工作日之后,再决定是否调整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30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9%;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42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由于肺炎疫情在1月份突然爆发,并在2-3月份向全球迅速蔓延,对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大冲击,并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大幅下跌。在疫情冲击下,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大幅降低,欧美经济有进入衰退甚至陷入危机的可能性。目前中国率先走出疫情,但是进出口都将受到重挫,消费和投资仍可作为,但是空间有限。乐观的话,下半年全球疫情进入尾声,经济逐步筑底回升,中国经济也有望实现3-4%的GDP增长。在此背景下,我们对2020年的股票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行业上,2020年更偏价值和确定性,微观上是细分行业景气度回升和行业竞争格局持续优化。从长期来看,消费、科技和高端制造应该是投资的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