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7.87%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优选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代码005027)07月10日净值上涨7.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58元,累计净值为1.1838元。

  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2%,今年以来收益15.07%,近一月收益17.81%,近一年收益33.13%,近三年收益--。

  光大多策略优选一年定开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8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房雷,自2020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城汽车(持仓比例6.85%)、长安汽车(持仓比例6.70%)、金地集团(持仓比例6.64%)、阳光城(持仓比例5.99%)、蓝光发展(持仓比例4.21%)、口子窖(持仓比例4.13%)、伯特利(持仓比例3.8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2%)、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61%)、新和成(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一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券商、电子和轻工板块配置比重;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大幅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逐步卖出了电子行业,波段操作了券商板块,并加大了对小盘价值股的配置比重;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增配至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适度加大了对地产产业链的配置比例,并减持了部分获利较多的小盘价值股。在二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减持了地产、金融等行业,增持了家电、航空、医药、建材等行业;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卖出地产和金融,增配家电、航空、轻工制造等可选消费行业;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中性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较小,适当波段操作了部分自下而上选择的个股。在三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略微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并不显著;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中性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卖出航空、轻工、家电和建材等行业,增配计算机、电子等成长行业;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略微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较小,适当波段操作了部分自下而上选择的个股。在四季度操作中,季度初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略微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变化并不显著;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中性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降低了TMT的配置比重,增加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配置比重;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略微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依然以TMT和新能源汽车为主,适当波段操作了部分自下而上选择的个股。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8年报,我们提出“2019年类似于2012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从宏观背景来看,经济周期性的进入了短暂的下行阶段,GDP增速并有望在未来一年内探底,进而迈入一个新的复苏区间。从市场特征来看,股市有望从熊市转向牛市,风格有望从价值转向成长。”

  回顾过去,我们对市场的判断并无明显硬伤,但是对宏观经济的判断偏乐观,导致我们转向成长风格的时间较晚,从而一定程度错过了成长股在二季度开始的第一波反弹。虽然在三季度以后,我们战略性转向成长,并获得了较大超额收益,但是展望未来一年,我们依然延续2018年报的战略判断,并认为中长期看市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成长,金融周期存在阶段性的贝塔机会,而消费存在个股的阿尔法机会。

  从一个中长期的视角来看,以上三大产业链存在着结构性机会:一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2020年该产业链面临着双拐点交织,一方面海外产业链在欧洲碳排放和特斯拉双重推动下,可能步入快速增长期;另一方面国内在政策补贴大概率改善的背景下,迎来基本面的向上趋势;二是5G产业链。2020年是5G手机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关键年份,手机零部件领域存在着结构性机会,而5G在游戏、营销、视频等领域的应用空间巨大,投资价值将逐步被市场发掘;三是自主可控产业链。尽管2019年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硬件已经高歌凯进,但是自主可控的范围将逐步扩散,国内相关细分领域的硬件和软件公司有望迎来估值重塑。

  在坚守成长方向的同时,我们判断金融周期和消费也存在着一定的机会。首先,考虑到一季度经济受到疫情影响较大,大金融板块和周期板块估值可能逐步压缩到历史低位,倘若政策对冲力度较大,稳增长的相关行业存在着阶段性的贝塔机会;其次,考虑到部分消费行业获得了连续三年的相对收益,板块性机会依然需要观察,但是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依然没有改变,在经历疫情短暂影响后,部分优质公司可能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展望2020年,在全球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我们判断权益市场在经历了充分调整后,依然存在着明显的结构性机会。我们将继续恪守价值投资理念,力争在为投资者把握更多的市场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