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3年封闭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8.16%

  金融界基金07月13日讯 汇添富3年封闭运作竞争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3年封闭竞争优势混合,代码007639)07月10日净值上涨8.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991元,累计净值为1.2991元。

  汇添富3年封闭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91%,今年以来收益29.16%,近一月收益16.0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9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2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7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59%)、五粮液(持仓比例4.4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28%)、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17%)、招商积余(持仓比例3.64%)、保利物业(持仓比例2.12%)、中航机电(持仓比例1.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一季度分化很大,成长股的表现远好于价值股。一季度上证50下跌12.2%,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指上涨4.1%。年初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成长风格,电子、半导体、计算机、新能源等成长性板块一度涨幅巨大,但是春节之后随着疫情发酵,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大量投资者转向医药、农产品、食品等必须消费品。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和医药分别上涨17.9%和10.8%,表现最突出;其次是通信、计算机和建材,分别上涨4.7%、4.2%和3.6%;表现最差的是休闲服务、采掘、非银和家电,跌幅均超过15%。

  ??本基金今年一季度表现好于沪深300,但是落后于创业板。我们主要配置行业是医药、食品饮料、高端制造和金融行业,持有的银行和煤炭股表现较差。本基金一季度仓位波动相对较大,在三月份市场情绪高涨时适度降低仓位。我们将继续坚持绝对收益为导向,坚持自下而上选股原则,坚持行业相对分散和个股适度集中的原则。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3年封闭竞争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49%。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