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代码519736)07月13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6810元,累计净值为4.0810元。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5.47%,今年以来收益35.83%,近一月收益19.67%,近一年收益66.86%,近三年收益109.83%。

  交银施罗德新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崇,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2.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12%)、万科A(持仓比例6.23%)、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93%)、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8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06%)、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58%)、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25%)、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90%)、公牛集团(持仓比例3.7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受新冠肺炎扩散影响,国内经济阶段性进入衰退区间,我们预计未来受海外出口拖累,经济复苏力度仍旧不宜乐观。一季度A股市场先扬后抑,除创业板以外主要指数收益率均为负,其中一至二月科技股涨幅遥遥领先,随着三月疫情海外扩散,内需必选消费板块三月大幅反弹;从具体行业来看,农业、医药、食品以及计算机等内需弱周期行业涨幅居前,金融、地产以及家电等对宏观经济高度敏感行业跌幅居前。

  本基金一季度前期保持中性略高仓位,三月以后略有降仓,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周期的影响,部分经济敏感度较高的行业投资逻辑发生重大变化,一季度中后期我们大幅减持金融和消费电子,加仓必选消费,从整个季度来看本基金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对A股市场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考虑到目前的经济状况、利率水平以及政府采取的逆周期积极财政和货币政策,我们仍旧认为大类资产配置中权益最优;从估值盈利匹配度来看,有不少传统行业龙头公司股票仍旧值得投资和持有。另一方面,随着疫情全球扩散,出口形势堪忧,后续经济复苏的力度不宜乐观,A股上市公司盈利预测下调可能刚刚开始,在后续盈利预测不断下调过程中,不排除市场有阶段性再次回调的风险。本基金后续保持中性略低仓位,按照经济衰退、内需为先的思路,拟继续超配一二线房地产龙头、医疗服务和器械、软件及互联网、必选消费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优质标的,坚守能力圈和安全边际,逆向投资,做中长期布局,努力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稳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