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长盛盛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盛辉混合C,代码003170)07月13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577元,累计净值为1.4577元。

  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5.78%,今年以来收益25.48%,近一月收益15.64%,近一年收益39.99%,近三年收益40.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琪,自2016年08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4%)、五粮液(持仓比例1.9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4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2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4%)、三安光电(持仓比例1.0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逐步由国内向海外蔓延。国内疫情在2月上旬确认拐点,3月初以来海外疫情加速扩散,至3月底尚未出现明显拐点。疫情的突然爆发中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经济弱复苏格局,经济悲观预期不断向下修正。为应对疫情对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的负面冲击,全球多国央行加大了货币政策的对冲力度。国内方面,1月1日央行宣布全面降准50bp,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体现了政策的逆周期调节。2月3日央行开展1.2万亿公开市场逆回购,并下调逆回购操作利率10bp。2月17日,央行跟随下调MLF操作利率10bp。3月13日央行宣布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3月30日,央行下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20bp。海外方面,3月3日美联储决定降息50bp,3月15日再度降息100bp并重启QE。

  市场层面,一季度股市宽幅震荡下跌,特别是3月以来海外疫情快速蔓延叠加俄罗斯和沙特石油价格战引发的油价大跌,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明显回落,全球股市出现剧烈调整。在疫情持续蔓延、经济回落且悲观预期加重、风险偏好明显下降、货币政策持续宽松以及流动性充裕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一季度债券市场大幅上涨。期间,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大幅下行50bp以上。

  组合操作上,本基金始终坚持稳健的投资原则,紧密跟踪疫情发展、产业链动向和市场形势变化,不断优化组合资产配置结构,在稳健投资的基础上尽力寻求组合收益和风险的平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4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4%;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5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