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212)07月13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30元,累计净值为1.5330元。

  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30%,今年以来收益14.33%,近一月收益22.04%,近一年收益30.82%,近三年收益50.4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远慧,自2019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29%)、中南建设(持仓比例8.2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8.28%)、万科A(持仓比例8.10%)、阳光城(持仓比例7.69%)、天康生物(持仓比例7.65%)、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80%)、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42%)、蓝光发展(持仓比例5.33%)、天邦股份(持仓比例5.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外市场大幅动荡,期间美股经历四次熔断,多国股指高点回撤超过30%。国内市场呈现宽幅震荡格局,但整体波动明显小于海外市场。增量资金方面,陆股通一季度净流出近200亿,其中受3月份海外市场暴跌影响,单月净流出678亿,两融方面,年内增加超400亿,两融成交占比稳步提升。市场整体成交活跃,一季度成交同比提升50%,环比大增超过80%。

  宏观方面,2020年一季度GDP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海外疫情爆发,全球经济活动陷入停滞,欧美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全球需求下滑明显,出口订单明显回落,企业虽然复工但订单下滑,复工与生产效率等受到影响。当前海外疫情显著扩散,输入型病例的压力增加明显,对外出旅游等消费意愿会受到抑制。预计单季度会出现负增长,消费、投资、工业生产全面回落。

  本产品偏稳健的投资风格,以逆势、左侧投资为主要策略,投资逻辑具有前瞻性和连续稳定性,目前结构上主要配置在低估值、高分红的地产、金融,业绩进入兑现期的养殖板块和受益于逆周期调节的基建板块,整体仓位较之前有所下降,并在板块内部随着持仓个股的涨跌和基本面的变化略有调整。

  展望2020年二季度,随着疫情在全球的扩散,各国央行纷纷采取降息、增加流动性等宽松政策,也给我国央行货币政策留出空间。得益于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国内疫情已基本抑制,政治局会议提到要加大宏观政策力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随着复工复产的持续推进,经济有望在二季度开始进入修复期。投资方向上,我们看好低估值、高分红的地产和金融板块,受益于逆周期调节,专项债发力的基建板块,以及业绩进入兑现期的养殖板块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6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