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鑫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0%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博时鑫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鑫泽混合C,代码003435)07月13日净值上涨3.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390元,累计净值为1.8040元。

  博时鑫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70%,今年以来收益26.56%,近一月收益15.86%,近一年收益51.87%,近三年收益79.12%。

  博时鑫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曦,自2016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70%。

  金晟哲,自2016年10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78%)、碧水源(持仓比例4.61%)、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30%)、新希望(持仓比例3.23%)、联美控股(持仓比例3.19%)、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79%)、天坛生物(持仓比例2.59%)、南洋股份(持仓比例2.52%)、远光软件(持仓比例2.3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从中国到全球,资本市场经历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市场微观结构的瑕疵、投资者心态的波动,在疫情中都被极度放大,并带来了市场过山车般的表现和板块电风扇般的轮动。作为基金管理人,深知这样的危机对每一位市场参与者都是宝贵的经验,危机过后也必然蕴含重大的市场机遇——我们能否及时总结、有效布局,将成为下一个阶段基金业绩能否上台阶的重要前提。

  我们从危机中能学到什么?

  第一,敬畏不确定性。基金管理者的职责是管理风险并获取风险补偿、但要规避不确定性。在疫情的冲击面前,任何的事前预测都显得苍白无力,但应付的策略则能显出功力。当重大的外部变化使得我们对价值评估的各项假设均出现时间空间上无法估量的挑战时,首先规避观望、保住本金是最优选择。第二,关注流动性。一方面保住产品的流动性是底线要求;另一方面关注大类资产的流动性和联动关系,有助于理解我们在危机中所处的时空位置。第三,关注政策应对过程中带来的新维度,如应对不力带来的恐慌加剧、或是应对得当带来的提前企稳、或是某些应对措施带来的结构性机会,而识别这些波动和机会,是在危机中进行收益增强的重要机会。第四,用好工具,如股指期货、转债等,本质上通过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工具,来提升组合操作的胜率。

  危机中蕴含了什么样的市场机会?

  首先,未来半年,内需的确定性显著强于外需。一方面,美股的下跌带来的负向财富效应,是我们过去十年都不曾见过的,这时候需要有一些非线性的思维。另一方面,疫情所体现出的体制差异,使得内需恢复的速度将显著快于外需。而在内需当中,逆周期政策对冲带来的机会,如基建的细分领域、地产、汽车、消费等,以及所谓新基建中的相关领域,都将产生盈利和估值在不同维度上的机会。我们需要的,是从更长时间的维度上,识别哪些逻辑的持续性更强、哪些企业的竞争优势更持久,以超越疫情的眼光来看待“后疫情”阶段的市场表现。

  其次,疫情带来的在线化趋势,在很多领域将是不可逆的。一季度的行情中,已经充分演绎了我们在工作、生活、教育、娱乐等方面的在线化,但我们需要思考两方面的问题:哪些是更持续的趋势?会有哪些新的连带影响?整体上我们认为,各方面的在线化几乎都已经不可逆,而只要在线化的需求最终由非工具化的产品来解决、而不是成为巨头生态中的一个小工具,那么这样的企业受益就将是持续的。而从中期来说,新的连带影响是,各行各业在信息化方面“补短板”的动作将明显加速,这意味着更大更广泛的投资机会。我们只需要在其中挑选紧迫性高、客户支付能力强的细分领域,就能享受到这一波信息化建设的红利。

  最后,如果我们的眼光再长远一些,此次全球疫情的演绎,相当于给全球制造业来了一次“供给侧改革”。需求层面的全球衰退,倒逼竞争力弱的企业退出全球竞争;供应层面的被动冲击,让生产组织能力强的企业脱颖而出、让供应链齐全的国家和产业脱颖而出。国家层面比拼体制,我们已经赢下一城;企业层面比拼硬实力,在未来的两个季度必将再下一城。过去3年在A股传统产业当中演绎过的“剩者为王”,极大概率也适用于全球制造业。届时我们将看到优秀的中国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中提升份额和盈利能力,而一旦全球需求恢复,他们将创造出惊人的财富。

  未来,组合将继续定位于“做高性价比的投资”,在考虑资金属性的前提下,对细分行业、重点公司进行胜率和赔率的全方位比较,力争实现净值的平稳上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2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87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41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84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4%,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