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华宝新飞跃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飞跃混合,代码004335)07月13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96元,累计净值为1.6196元。

  华宝新飞跃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94%,今年以来收益21.45%,近一月收益16.15%,近一年收益40.92%,近三年收益52.4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栋梁,自2017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8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1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0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疫情对经济产生较大拖累,1-2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数据均创同期历史新低。具体来看,1-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为-13.5%,其中采矿业、制造业、电热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的增加值同比分别为-6.5%、-15.7%和-7.1%;1-3月PMI分别为50.0%、35.7%和52.0%,2月PMI大幅回落,3月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国内疫情稳定之后复工复产有所推进;1-2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为-38.3%。固定资产投资方面,1-2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为-24.5%,其中制造业、基建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分别为-31.5%、-30.3%和-16.3%,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相对较小,主要因为占比较大的土地购置费为滞后指标,不能完全反映1-2月的投资情况。1-2月社消同比增速为-20.5%,?其中餐饮、汽车、金银珠宝、服装鞋帽、家电和音响器材、家具、建筑及装潢材料等降幅均在30%以上,粮油食品类、饮料、中西药品、日用品等受冲击较小。外贸方面,以美元计,1-2月出口同比-17.2%,进口同比-4.0%,考虑到海外疫情仍在蔓延,预计后续进出口增速仍有下行压力。通胀方面,CPI维持高位,PPI中枢下行,1月和2月CPI同比增速分别为5.4%和5.2%,PPI同比增速分别为0.1%和-0.4%。金融数据方面,1-2月新增社融合计5.92万亿元,2月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0.7%;1-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25万亿元,2月贷款余额同比增速12.1%。从1-2月的经济数据以及3月的高频数据来看,一季度GDP增速基本会落在负值区间

  ??一季度债券走势,疫情爆发导致风险偏好快速回落,受停工停产和复工推迟影响,1-2月投资、消费、工业生产等数据均创同期历史新低,为对冲流动性风险和经济下行压力,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加码,流动性维持宽松。海外疫情扩散及降息潮的开启,加上油价和海外股市大跌等因素,进一步利好无风险收益率下降。总体来说,经济基本面、风险偏好、流动性和海外降息多重利多因素叠加,利率债收益率大幅下行。信用债方面,一季度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信用债需求旺盛,收益率也大幅下行,信用利差方面,除了1年期信用利差有所压缩外,其他期限信用债收益率下行幅度普遍小于利率债,信用利差走阔。从信用利差绝对水平看,中高等级信用债利差处于历史低位,低等级和民企利差依然高企,延续2019年信用分化格局

  ??一季度权益市场一波三折。春节前权益市场表现较好,春节后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大幅下跌一天,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控制和货币政策的放松,中小板和创业板快速上涨。2月底3月初,海外疫情持续恶化且持续时间较长,海外市场大幅下跌,拖累股市大幅下跌,随后市场出现小幅反弹,但是整体盈利预期变差,市场情绪变差,内需稳健板块表现优于外需板块。可转债整体的走势和权益基本一致,3月下旬,投机资金进入转债市场,少数低等级、小规模品种被炒作,估值快速上升。转债整体的估值水平在提升。

  ??新飞跃基金一季度维持了股票投资比例,并积极参与了新股的申购。新飞跃基金一季度维持了纯债的配置比例和组合久期。股票投资部分始终以稳健的品种为主。

  ??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8%。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