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7月14日讯 诺安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新动力混合,代码320018)07月13日净值上涨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840元,累计净值为2.8040元。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40%,今年以来收益26.19%,近一月收益16.80%,近一年收益44.22%,近三年收益77.40%。

  诺安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泉儒,自2019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春秋航空(持仓比例9.58%)、招商轮船(持仓比例9.02%)、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95%)、新兴装备(持仓比例4.62%)、韵达股份(持仓比例4.57%)、新和成(持仓比例4.41%)、利亚德(持仓比例4.22%)、周大生(持仓比例3.80%)、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8%)、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目前持仓结构分成三类,一是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成长空间大、行业格局日渐清晰、存在一定认知差、估值合理的公司;二是技术储备深厚、产业地位重要、能算出一定市值安全边际和市值想象空间的公司,可接受当期估值容忍度;三是当期业绩较差、但只是受行业周期影响未来有业绩改善空间的公司。组合的构成主要是自下而上选股形成的,并没有做刻意的行业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未来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展望要基于认清我们所处的位置,从两个方面分析:宏观层面,2019年一季度末似乎看到经济有企稳向上的可能,当时国债期限利差走出了温和向上的趋势,汽车、机械制造等中游制造业也短暂出现了景气度的回升,然而经济在2019年下半年仍然较弱,略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立足当下,我们对经济仍然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一方面经济内生动力已经从人力和资本推动转向技术进步和规模效应推动,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阶段,相比于绝对经济增速,更应关注相对经济动力;另一方面在经济结构上,关注到如新能源汽车、芯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的内生动力和教育、医疗等先进服务业的内生需求的巨大潜在成长空间。证券市场层面,目前主要指数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较低的分位。通过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分析,我们认为市场存在两类机会,一是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行业的估值修复,二是成长型公司的持续、稳健增长。

  未来还是会以业绩为基础,更看重持续性,核心是要赚风险可控情况下收益和估值匹配的钱,希望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寻求不变。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个是基于行业比较层面,站在全年角度上横向比较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行业。二是基于公司竞争力层面,对外寻求可能会“走出去”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公司,对内寻求可能会“长起来”具有内需扩大优势的成长性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