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上涨是多赢的结局,不应该害怕” 杨德龙解读大跌:调整提供上车机会

  7月16日周四,沪深两市出现大跌,上证指数暴跌4.5%,超过200只个股跌停。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调整,一方面是对之前快速上行的修正,释放了较大获利回吐的压力,另一方面,近期多重利空因素产生共振,共同引发市场暴跌。

  基金专家杨德龙分析,综合来看,影响今天市场下跌的因素包括几个方面,一是此前指数快速拉升,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出现调整信号就会引发很多抛盘;二是部分机构减持及政策信号引起投资者担忧;三是外资近期持续流出,获利了结;四是有媒体报道引发白马股总龙头茅台暴跌8%,白马股板块集体杀跌。

  回顾自7月1号开始的这轮快牛行情,短短10个交易日左右大盘上涨了500点,券商、科技、白酒板块也出现快速攀升,累积大量的获利盘。但近日由于多空分歧加大,涨幅较大板块和个股的跌幅也比较明显,如科技、券商等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特别是股价波动性较大的科技股,在这一轮调整中跌幅明显。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这是对成熟市场而言的。

  对于A股市场,杨德龙认为风险是跌出来的,机会反而是涨出来的,因为A股市场波动较大,投资者心态不成熟,市场上涨时会吸引更多资金,从而为A股市场带来繁荣,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多投资机会,支持实体经济。同时,投资者的钱包鼓了之后,也有更多的资金消费,一旦市场出现大跌,可能会造成很大风险,如股权质押比例较高的上市公司可能会因此出现被强制平仓的风险,这将会触发系统性的风险。2018年市场表现的比较明显,由于贸易摩擦大跌,很多高比例股权质押的公司面临爆仓的风险,后来紧急成立的纾困基金才化解危机。

  因此对于A股市场,杨德龙认为不应该害怕市场上涨,市场上涨是多赢的结局,市场如果出现持续性下跌,市场信心不足,投资者会对市场完全失望,反而不利于经济转型和发展。有一篇评论文章说的很好,不要害怕股市上涨,实际上繁荣的股市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股市不仅是经济的晴雨表,同时也会影响经济的转型和升级。

  从总体看,A股市场已经启动了牛市的格局,短期大跌其实并不会改变中期的趋势,当前重要的是抓住市场的好股票,而这轮市场调整也为前期踏空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上车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调整提供上车机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