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8%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策略优选混合,代码040008)07月16日净值下跌5.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326元,累计净值为3.7689元。

  华安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34%,今年以来收益17.54%,近一月收益12.27%,近一年收益27.56%,近三年收益61.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明,自2013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4%)、万科A(持仓比例8.0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1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0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8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7%)、五粮液(持仓比例4.1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0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3%)、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继续面临减速压力,这主要是由于转型带来的内外摩擦继续,以及新冠疫情的冲击。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净值下跌,相对落后于同行,主要是组合中顺周期的板块配置过多所致。

  从所组合内公司近期的经营情况看,考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公司业绩基本上稳健,体现了这些公司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组合基本面情况总体令人满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4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看,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美国在经历一季度减速、二季度经历类似29年的大跳水后,三季度逐月回升。今年的强刺激效应会在今年四季度及明年充分展开,明年经济增长会不错。预计中国一季度国内休克经济数据大跳水;二季度国内弱复苏但海外经济休克导致数据继续承压,就业压力很大、政府会不断托底,但不会用非常激烈的刺激政策;三季度开始内外共振式加快回升,明年经济增速会比较好看。

  中期来看,美国如果企业和居民对未来想信心恢复很慢,则尽管基础货币大幅扩张,但货币乘数大幅收缩、货币流通速度大幅下降,最终总需求恢复很慢;缓慢恢复的总需求和高企的传统企业和政府的债务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和居民对未来的不确定感,资本开支和消费扩张都很谨慎。这种情景下美国持续处于通缩压力下,美国步日本和欧洲的后尘陷入流动性陷阱,股市总体会陷入停滞。中国将回到稳定中低增长轨道上,继续推进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人民币资产将持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

  美股的调整已经比较大。虽然宏观上的对冲政策已经出台,但微观上的具体损益分配尚未完成,同时美股不仅是短期业绩冲击,对企业回购推高股价模式的问题也有所暴露,所以还存在估值中枢下移的压力。A股沪深300指数判断基本接近底部;创业板指数看泡沫有所消化但还未达到很安全的位置。总体看,未来两三个月,预计中美股市都会在糟糕的宏微观数据以及疫情逐步见顶的交织中震荡,继续反映现实消化冲击,但个股走向会分化,而A股板块之间过度分化的局面则可能会继续收敛。

  但是核心变量——抗疫进展看,意大利拐点的出现具有整体拐点的含义,国内逐渐修复带来边际信息正面,这些在股票调整后会激发资金入市动作,股市整体进一步下探的风险并非很大。

  之前我们的投资组合过于集中在对宏观景气敏感的板块上,这是完全自下而上保守选股形成的系统性偏斜,由此导致对宏观景气因子形成了过高的风险暴露,表面上看估值低、跨周期的收益可能不错,但在一个周期内不景气阶段会形成价值陷阱。改进的做法是将个股分为景气敏感板块、稳定成长板块、创新成长板块,在个股长期价值评估的基础上,结合景气周期所处的阶段,将个股配置和板块配置结合起来,将长期价值与周期阶段实现优化,努力为投资者在控制好风险的基础上谋取良好的中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