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盛崇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52%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长盛盛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盛崇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3595)07月16日净值下跌4.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9元,累计净值为1.3383元。

  长盛盛崇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37%,今年以来收益15.56%,近一月收益11.11%,近一年收益16.67%,近三年收益28.76%。

  长盛盛崇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衡,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6%)、东华软件(持仓比例4.8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56%)、五粮液(持仓比例4.4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4%)、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5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86%)、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47%)、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供需两端均受到显著压制,导致企业收入、利润明显下滑。政策层面,面对国内外疫情和世界经贸形势急剧变化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冲击的新挑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财政货币政策调节力度进一步加大,一系列保供、助企政策相继出台,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复工复产,着力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保障基本民生。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成效,复工复产快速回升,供应层面受到的限制逐步放开,未来将更多地受到需求的驱动。但另一方面,海外疫情的快速蔓延使得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对冲的难度和不确定性增加。海外疫情也造成以美国金融市场为首的海外金融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受新冠疫情、海外资产价格波动及北上资金撤出等影响,报告期内国内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报告期内,国内多项刺激政策或举措陆续落地,包括逆回购利率下调、进一步定向降准、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率等。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配合,且伴随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流动性充裕,对债市构成较好支撑,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行。

  报告期内,IPO发行节奏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大,基本延续每周常态化发行节奏。另一方面,转债市场发行扩容明显,交投活跃。

  

  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

  报告期内,疫情在全球爆发,且国外疫情到目前为止尚未看到有效控制,这或将致使企业盈利大幅恶化。此外,叠加原油价格快速下跌与波动,失业率可能大幅上升,未来可能出现大面积违约事件,信用风险仍需要紧密关注。

  报告期内投资策略上,本基金坚持稳健操作思路,有针对性地加强基金投资者结构与组合资产配置管理。3月初,基于申购和规模变化情况,本基金对资产配置结构进行了较大调整:在控制一定风险边际条件下,本基金将股票仓位维持到中性水平,股票底仓行业和个股选择上优选受疫情影响较低、具有一定防御性的蓝筹价值股,此外,精选调入了部分“自主可控”标的,以增加组合进攻性。报告期内,在满足股票底仓市值要求后,积极参与科创板新股网下申购,新股投资上坚持紧密跟踪,优选投资标的,注重实操细节和各类风险控防,上市后及时变现锁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崇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7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5%;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崇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6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