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8%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代码006477)07月16日净值下跌3.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56元,累计净值为1.1056元。

  中邮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6%,今年以来收益4.34%,近一月收益6.08%,近一年收益7.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鸿平,自2019年03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6%。

  武志骁,自2019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安好医生(持仓比例4.57%)、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1%)、中国铁塔(持仓比例3.93%)、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8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82%)、中国通信服务(持仓比例3.57%)、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17%)、粤海投资(持仓比例3.15%)、宁沪高速(持仓比例2.51%)、长江基建集团(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对中国和全球均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中国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通过一个月左右的努力基本控制住了国内疫情。然而海外当局未能采取有效措施,疫情已在全球扩散,势必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巨大下行压力。各国纷纷出台财政及货币刺激政策,但对经济增长和就业的促进作用尚有待观察。与此同时,由于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竞争性增加石油产量,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挫。疫情扩散叠加石油价格大幅下行引发海外金融市场剧烈震荡,急剧推高不确定性。

  中国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主要面临海外疫情扩散带来的疫情输入和疫情冲击下外需萎缩对国内生产和就业的不利影响,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均转向积极以应对冲击。财政政策针对中小企业减免部分税收及行政性收费,鼓励地方政府为中小企业协调减免部分租金,动用失业保险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减少裁员,计划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均着眼于稳就业。货币政策则引导银行暂缓中小企业还本付息并对到期债务进行展期,下调政策利率以引导贷款利率下行,着眼于减低企业的融资成本。预计外需的冲击将至少持续到三季度,对全年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带来一定压力。

  美国经济受疫情扩散和石油价格大幅下行的冲击出现极大的不确定性。此前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处在缓慢下行状态,制造业景气度和就业情况不断恶化。疫情的快速扩散导致服务业陷入困境,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行打击了油气部门的固定资产投资和就业,导致3月下旬的失业金首次申领数据出现了大幅跳升,创出历史新高。目前美国的居民资产负债表仍属健康,房地产市场正处在上行趋势,但企业部门的债务创出历史新高,间接诱发了美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剧烈波动。美联储已经动用了几乎所有的政策工具,金融市场的波动有所缓解。同时特朗普当局推动超过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试图缓解居民部门和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具体效果仍待实施后观察。预计二季度至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下行,拖累全球经济增速,但并不一定足以引发危机。

  目前来看,中国国内疫情趋于结束,但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持续上升。短期内,预计海外市场波动率维持高位,国内市场面临一定程度的外资撤出压力。中期内,中国国内需求有望维持稳定,但外需萎缩的概率较大,影响将集中在较为依赖外需的行业。结合这一判断,短期内将保持中低股票仓位运行,寻机配置受疫情影响较小且估值合理的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82元,累计净值为0.96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