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7%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天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精选混合,代码420001)07月16日净值下跌3.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38元,累计净值为2.6338元。

  天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46%,今年以来收益18.56%,近一月收益10.41%,近一年收益30.59%,近三年收益41.16%。

  天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琦彬,自2018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9%。

  赵鼎龙,自2019年1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5%。

  周楷宁,自2020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8%。

  于洋,自2020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7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9%)、洽洽食品(持仓比例3.5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5%)、老板电器(持仓比例3.31%)、内蒙一机(持仓比例2.67%)、宁波高发(持仓比例2.56%)、智莱科技(持仓比例2.51%)、重庆百货(持仓比例1.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近些年市场表现最好的一年,消费和科技的表现尤为突出,中美贸易协定谈判左右着行情的结构和节奏,但最终尘埃落定,股票市场也给予了积极的反应。本基金全年主要持仓行业为食品饮料、家电以及TMT行业,上半年偏向于食品饮料,下半年逐步变化思路,增加了可选消费品以及科技行业的配置,同时在预期经济见底回升在即,我们适当增加了周期性行业的配置,仓位全年中性偏高并且保持稳定,风格上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优选核心竞争能力突出具备中长期价值持续增长的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42.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8.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经济预期将会逐步抬升,上半年风险偏好将会持续提升,科技、周期是上半年的主导行业,消费品领域,优选可选消费和新兴消费,相对看好家电、科技、新能源等行业,2020年本基金将会保持相对均衡的行业配置,在选股上,本基金坚持以公司质量优先,基于中长期的价值判断,在合理价格或者低估价格基础上进行投资,分享中国经济以及优质公司带来的价值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