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净值下跌5.2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代码00092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5.2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6元,累计净值为1.496元。

  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05%,今年以来收益39.29%,近一月收益12.14%,近一年收益54.07%,近三年收益26.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6/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75/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3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8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75%。(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9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77%。

  蔡志文,自2019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3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极电商(持仓比例7.28%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22% )、江山欧派(持仓比例4.6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1%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1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8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25% )、垒知集团(持仓比例2.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5%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11%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0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2%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0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7%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2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4%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6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场核心矛盾由中美经贸对抗转向新冠疫情,海外疫情全面扩散的情况下疫苗研发成功前人类可能面临长期与病毒共存的局面,短期海外的发酵程度可能超出预期。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仍需要防范输入性风险。

  ??海外的需求预计将会在二季度下滑。美国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低评级信用债占比较大,融资受限将对疫情冲击较大的公司雪上加霜。为了对冲金融市场风险,全球央行纷纷加快宽松步伐,美联储连续2次紧急降息至0利率后又推出无限量QE政策。目前美国2万亿刺激方案箭在弦上,已通过参议院的审核。居民部门收入下滑,财富缩水影响消费需求。因此本基金在一季度大幅减少了外需相关度较大的家电,电子,通信等行业的持仓。对我国而言,疫情发酵导致的外需下行将拖累GDP增速下行。财政政策方面,赤字率将在去年2.8%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专项债额度也有望提高;货币政策方面,通过降准降息,缓解企业融资成本压力,存款利率亦有下调预期。预计接下来半年,国内基建投资将进一步加速。

  ??A股市场的表现好于全球其他市场。2020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指数下跌1.94%,创业板指数上涨4.1%。市场结构性差异显著,偏内需的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行业变现较好。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和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行业表现较差,包括交通运输,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采掘,休闲服务等行业下跌较多。

  ??A股的估值目前非常低,无论是纵行还是和海外市场横向对比,A股都具备非常高的性价比。欧美日央行大举扩表,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创新高,“钱多+资产荒”下A股优质资源有望得到加持。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可逐步布局内需拉动的消费增长。需求大部分在国内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有确定性业绩增长的个股有望成为主要避风港,部分可选消费随着国内疫情进入后半段预计会开始复苏。旧基建受海外需求影响较小,且国内政策边际放松的行业,如地产、建材、建筑装饰等,而这些行业也是目前从PB-ROE角度看,性价比较高的行业。本基金在一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一季度主要增持了建筑材料,农业,食品,医药等行业,主要减持了电子,家电,银行,保险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外延增长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0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