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净值下跌5.2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代码00152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5.2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61元,累计净值为1.531元。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44%,今年以来收益19.17%,近一月收益7.51%,近一年收益50.15%,近三年收益31.6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3/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9/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6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6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寿安保成长优选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7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琦,自2015年1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44%。

  张标,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15%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7.31% )、欣旺达(持仓比例5.69% )、良信电器(持仓比例5.49%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5.25%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60%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48% )、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30%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30%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7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06%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6.56%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6.33% )、欣旺达(持仓比例6.21%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27%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5.05%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6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42%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4.0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0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2019年,内外部宏观经济环境更加错综复杂。海外方面,一枝独秀的美国经济出现了增长乏力的态势,其他发达经济体面临更多增长压力,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与此同时,国际贸易争端此起彼伏,“以邻为壑”的做法盛行,更是给全球经济增长蒙上了一层阴影。复杂的国际形势给中国经济带来了一定负面影响,同时也影响了中国资本市场。全年来看,国内经济增速“前高后低”,逐渐趋于稳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动力进一步增强。一方面,中国经济本身有着很强的韧性,国内消费空间巨大;另一方面,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创新动能不断积聚。

  从中观视角来看,2019年较多的行业相比2018年有所好转。汽车等耐用消费品跌幅收窄,房地产销售依旧维持高位,家电等消费品销售趋于平稳。得益于积极的财政政策,周期性行业盈利也处于高位震荡。另外,也有较多行业发展迅速,5G、半导体、云计算等新兴行业增长明显。在国产化替代的大背景下,拥有核心技术、研发实力较强大的企业得到了政策扶持和资金青睐。

  

  2.市场回顾

  年初A股市场在全球流动性冲击、中美贸易摩擦、经济回落等中长期风险因素的影响下,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伴随宏观政策调整、企业微观盈利能力的改善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市场估值修复贯穿2019年。四季度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全年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市场各主要指数均收涨,上证综指上涨22.3%,沪深300上涨36.07%,创业板指上涨43.79%。大部分一级行业均收涨,电子、食品饮料、家电、计算机、农业等行业涨幅居前,仅钢铁、建筑等行业小幅收跌。

  3.运行分析

  2019年报告期内,国寿安保成长优选基金维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坚持了以成长股为主的配置思路,在行业选择上以电子、新能源、机械等行业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8.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尽管内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但中国经济的韧性仍然较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也在不断积聚新动能。依靠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日渐成为了全社会的一致性共识。在这一历史性进程中,资本市场的定位和功能已经进一步凸显出来,与此相适应,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也在不断完善,对于中长线资金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我们看好国内A股市场的结构性投资计划,会沿着科技创新的主线进行相应的布局,一方面寻找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的优质行业龙头,另一方面寻找在国内具有技术追赶和赶超趋势的优质行业龙头。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依靠团队力量为持有人创造中长期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