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C净值下跌4.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C,代码00364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33元,累计净值为1.2833元。

  创金合信中证10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一年期定存*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8%,今年以来收益27.12%,近一月收益10.62%,近一年收益37.38%,近三年收益34.9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99/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0/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6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0.3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董梁,自2019年07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7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圣邦股份(持仓比例1.11% )、四维图新(持仓比例1.10%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1.1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1.07%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0.9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0.95%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0.83% )、禾丰牧业(持仓比例0.80% )、三棵树(持仓比例0.78% )、振华重工(持仓比例0.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瀚蓝环境(持仓比例0.82%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0.79% )、瀚叶股份(持仓比例0.77% )、应流股份(持仓比例0.77% )、火炬电子(持仓比例0.77% )、三角轮胎(持仓比例0.76%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0.76% )、共进股份(持仓比例0.75% )、珀莱雅(持仓比例0.74% )、华泰股份(持仓比例0.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6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进出口贸易下滑显著,上中下游的景气度总体依次递减。宽松政策不断出台,放松专项债使用规则、鼓励银行扩大信贷,基建方面水泥量价齐升,工程机械销量超预期增长。但是融资环境改善偏慢,企业债务违约比例依然偏高,个股选择的风险依然很高。

  市场方面,中证1000指数以小市值股票为主,信息技术、医疗保健行业涨幅居前,能源、地产及公用事业行业表现不佳。

  本基金以中证1000指数为基准,管理人严格遵守指数增强的限制,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进行量化投资,严格约束各个维度上的风险暴露,在有限范围内进行超配或低配,以控制跟踪误差,在此基础上追求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中证1000增强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1%;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中证1000增强C基金份额净值为1.009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后市走势温和看涨。短期来看消费板块受疫情冲击影响最大,休闲服务、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全年业绩将受影响。一季度经济压力较大,今年房地产调控料将持续。为了对冲由此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政策宽松幅度可能加大,流动性将保持宽松。目前A股的估值仍在中枢以下。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正在减弱,国际主流指数显著提高了A股所占权重,外资流入的趋势有望持续,部分具备成长性的股票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