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4.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3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4.8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52元,累计净值为1.2952元。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52%,今年以来收益19.01%,近一月收益10.85%,近一年收益34.44%,近三年收益29.3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4/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32/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2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4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20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龙蟒佰利(持仓比例3.97% )、同花顺(持仓比例3.94%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6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1% )、集友股份(持仓比例3.33% )、佩蒂股份(持仓比例3.11% )、远光软件(持仓比例2.89% )、碧水源(持仓比例2.8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76%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8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12%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6% )、同花顺(持仓比例3.73%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0%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98% )、京东方A(持仓比例2.30% )、劲嘉股份(持仓比例2.0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1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场整体在震荡过程中出现一定跌幅;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证500、中证1000分别下跌4.29%、2.51%;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仍然录得4.10%的涨幅。结构方面,在疫情对开工与需求都有负面影响的情况下,仅农业、医药、计算机录得正收益,能源类、可选消费类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本基金报告期内实现收益-4.61%,同期沪深300收益-10.02%,

  年初以来的疫情对经济冲击严重,要关注后续可能的对冲刺激政策,可以肯定的是流动性会更加宽裕,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风险偏好将慢慢回升,那么更加有利于成长板块,尤其是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股,符合产业大周期,在经济出现确定恢复前都将是市场主方向。

  长期看,随着银行理财债券等资产刚性兑付的打破,“房住不炒”的严格执行,整个社会无风险利率水平会下行,权益市场的估值吸引力将会提升。未来方向上,一方面,在我国经济稳增长的预期下,通过高质量发展和补短板契机,经济结构正在不断优化,新科技、新基建等未来经济增长动力将更加充足。另一方面,目前90后、00后的消费理念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这类新兴消费群体在消费理念、消费模式上与传统消费存在较大差异,这个领域的消费未来将成为消费的主力军,而布局新兴消费市场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于这个不断成长的市场,未来可能会产生有很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

  选股逻辑:一方面,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另一方面,寻找被低估的优质蓝筹股长期持有。本基金的16字方针:“价值为本,精选个股,择股长拿,紧密跟踪”;本基金的选股逻辑:秉承价值投资,买入并持有业绩与估值匹配,预期业绩与预期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