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净值下跌3.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17日讯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代码00008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1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元,累计净值为2.435元。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5-2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65%,今年以来收益28.21%,近一月收益16.45%,近一年收益45.59%,近三年收益62.5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0/74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89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8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6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5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86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露,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38%。

  张丹华,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7.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8%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3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6%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8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1.7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1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8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8% )、五粮液(持仓比例1.8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7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波动冲击,全球金融市场发生了剧烈波动。国内股票市场也未能幸免,波动率快速上升,上证综指下跌,仅创业板指小幅上涨。

  ??3月以来由于欧洲和美国疫情持续爆发,美股出现多次熔断、多国股市快速下跌;疫情危机中,逆全球化趋势抬头以及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使得股票市场快速下跌。3月底,各国央行纷纷采取了一揽子宽松和提供流动性措施下,市场有所稳定。国内由于从年初就开始执行强力防控措施,虽然主要经济活动受到干扰,但率先控制住了疫情,整体A股表现也优于海外市场。从行业来看,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餐饮旅游及交运等行业,投资者相对谨慎,看好的方向集中于医药和科技类,如远程办公,游戏和5G等。而后期市场对宏观经济加大调节力度的预期使得,地产和建筑也有不错表现。?

  ??本基金在过往中坚持以研究部的模拟组合为蓝本来构建投资组合,坚持行业中性的原则,控制偏离幅度,股票仓位保持在85%以上,坚持执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成为获取超额收益来源的重要方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