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7月20日讯 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46)07月17日净值上涨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300元,累计净值为2.3300元。

  广发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3.00%,今年以来收益68.84%,近一月收益17.32%,近一年收益104.57%,近三年收益124.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9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40%。

  段涛,自2020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坚朗五金(持仓比例5.17%)、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91%)、英科医疗(持仓比例4.7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6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4.42%)、玉禾田(持仓比例3.70%)、上海洗霸(持仓比例3.1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9%)、欣旺达(持仓比例2.98%)、五粮液(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涨跌幅分别为-12.20%、-10.02%、-2.54%和2.12%。

  2020年1月份,国内经济延续了去年4季度企稳反弹的迹象,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这一平衡。为防控疫情而采取的严格封闭和隔离措施,令国内经济在2月份几乎处于半停摆状态。3月份虽有缓慢恢复,但海外疫情的快速蔓延压制了国内经济的恢复速度。考虑到疫情的复杂性和持续性,以及全球全面采取了封闭、隔离措施,经济要恢复至正常状态还需要较长时间。A股市场的表现完全与疫情变化和经济预期相匹配,1月稳步上行,2月在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快速反弹。这主要是因为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且对冲政策力度非常强。但3月海外疫情爆发后,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A股亦难独善其身,也出现明显调整,但幅度小于海外。从行业表现来看,1-2月以电子、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势非常强劲,相对收益明显;3月份在海外疫情爆发后,上述行业因供需两端均在海外且前期涨幅偏大而估值较高,故出现明显调整。与此同时,因供需两端都在国内,且部分受益于国内的经济刺激政策,大众消费品、建材等行业在3月份相对收益明显。

  站在目前时点,我们对A股市场的中期表现持中性观点,但长期相对乐观。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蔓延,以及为应对疫情采取的封闭、隔离等防控措施将会对全球的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持续且巨大的冲击。各国全面“救市”和刺激政策下,流动性危机虽已度过,但是否会因为经济衰退、债务危机而导致全球持续性萧条,现在仍无法判断,对此应保持高度警惕。后续需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变化以及疫苗、特效药的研发进展。长远来看,利好A股市场的一些长期因素仍然存在,比如转型与改革持续推进、居民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偏低、政策非常呵护资本市场等;尤其是经过前期调整后,部分权益类资产的估值水平回到合理偏低的水平,在全球大放水的背景下,配置价值开始显现。需注意本次疫情可以认为是逆全球化的再次确认,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在未来一段时间都会快速变化和重构,在形成新的平衡前,金融市场整体都会较为动荡。

  报告期内前两个月,本基金保持较高股票仓位,在3月疫情全球爆发后有小幅减仓。在行业配置方面,在2月下旬减持了涨幅较大、估值偏高的电子,增持了受疫情影响小甚至受益于疫情的医疗器械、大众消费品、环保和计算机,同时仍维持了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的特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