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净值上涨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0日讯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代码00115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2元,累计净值为0.982元。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5%,今年以来收益30.07%,近一月收益17.32%,近一年收益48.11%,近三年收益40.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7/74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33/90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0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4.9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9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剑峰,自2016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2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特钢(持仓比例6.19%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1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88%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5.2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65%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06%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75%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72% )、新和成(持仓比例2.6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7.16%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5.4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0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95%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49% )、恒力石化(持仓比例2.9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7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60%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明显分为两段,春节前主要是以TMT、新能源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较好,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市场普遍回调,但科技股跌幅较大。2月份下旬,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但国外疫情扩散,全球经济活动放缓,影响了全球需求,此时沙特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挑起石油价格战,引起国际油价的暴跌,成为欧美市场连续熔断的导火索,再次打压了市场。

  ??结合市场变化,我们也对组合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年初延续去年4季度的操作思路,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的配置,同时超配了新材料。疫情爆发后,适当降低了仓位。为对冲经济下滑的风险,政策上继续保持宽松,基建投资加大,增加了部分逆周期品种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