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安远6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7月21日讯 博道安远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安远6个月定开混合,代码008547)07月20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66元,累计净值为1.0466元。

  博道安远6个月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6%,今年以来收益4.66%,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争光,自2020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铁建(持仓比例1.4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0.88%)、长信科技(持仓比例0.80%)、景旺电子(持仓比例0.78%)、迈为股份(持仓比例0.70%)、中航沈飞(持仓比例0.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69%)、快克股份(持仓比例0.6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5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0.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宏观经济和社会生产生活产生巨大冲击。2月宏观经济按下"暂停键",PMI跌至历史新低。1-2月工业增加值、消费、投资全面回落。3月份,发电耗煤同比下滑-20%左右,房地产销售、汽车销售仍处于低位,餐饮旅游航空运输等陷入停滞,原油等大宗商品深度调整。尽管3月PMI较2月明显反弹,但宏观经济依然处于深度调整中。同时,伴随海外疫情蔓延,全球供应链中断和外需疲弱的问题接踵而来,二季度经济反弹也面临较大的海外约束,全年经济增长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下行压力。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采取了财政积极、货币适度宽松的政策。2月21日的政治局会议上,针对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两项任务做了重要部署,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两次较大幅度调降逆回购利率,明确"提高赤字率、发行专项债和特别国债"三大财政发力点,并辅以一系列相关的经济支持政策。与此同时,海外各国政府纷纷发力,美联储动用各种工具稳定流动性,美国政府也落地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整体来看,疫情的发展进程是2020年一季度的市场主线。

  回看一季度市场,除创业板逆势上涨外,各大指数均下跌。从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等疫情相对受益板块上涨,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的上涨逻辑受疫情打断,先涨后跌。本基金于2020年1月17日成立,成立后不久市场即受疫情影响,大幅震荡走低。面对市场相对的不确定,本基金维持了比较稳健的股票配置仓位,逐步配置了利率债、高等级信用债和高等级可交换债,配合逆回购操作,以保持资产配置灵活性。

  展望二季度,预计国内疫情在有效控制内趋于缓和,财政、货币等逆周期政策的推出,有助于经济的逐步恢复。但经济恢复也面临着制约,主要在于海外疫情快速蔓延下的海外需求明显下滑和供应链问题,以及国内消费意愿的恢复情况。宏观经济二季度预计仍然较弱,加之货币政策宽松,债券市场尽管目前收益率水平较低,但可能仍有一定的配置机会。对股票市场而言,在宏观经济逐步恢复、逆周期政策刺激以及流动性总体充裕的背景下,市场有望震荡企稳。在相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本基金下一阶段逐步以个股发掘为主,加以股票资产的波段性配置以及债券资产的配置,力争在控制风险的条件下为投资者取得预期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