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7%

  金融界基金07月21日讯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01002)07月20日净值上涨2.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82元,累计净值为0.9782元。

  长信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8%,今年以来收益12.37%,近一月收益5.36%,近一年收益29.34%,近三年收益2.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晖,自2019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4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8%)、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7%)、今世缘(持仓比例2.77%)、扬农化工(持仓比例2.74%)、金山办公(持仓比例2.6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海外市场,中美贸易冲突先持续升级后显著缓和,美联储年内三次降息,美国经济总体缓中有韧性,欧元区经济疲弱中有企稳迹象。国内市场,经济增速继续下行,内外需同步回落。制造业投资和消费是拖累内需的主要因素,贸易摩擦对出口的影响体现出来。在此背景下,工业品价格指数和核心通胀持续回落,但CPI三季度以来受猪肉价格拉动而回升,呈现出结构性通胀。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两次全面降准,三次定向降准,资金面较充裕,但资金价格中枢的波动性较大,金融供给侧改革保持推进,社会融资增速企稳略有上行。

  19年初以来市场对过于悲观预期进行了整体的修复,进入二季度以后结构有所分化,消费、电子、新能源等行业先后表现占优。本基金把握了年初的系统性行情,并且在下半年,逐步增加科技成长类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05元,累计单位净值0.8705元。本报告期内转型前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25.24%;本报告期内转型后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5.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8.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政策目标实现的关键一年,稳增长的诉求较强,逆周期政策将会适时调节,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小幅下行。具体在上半年,地产投资尚有韧性,制造业投资在库存周期转换下或有回升,基建投资预计延续回升的趋势。政策方面,上半年经济回升叠加通胀高位,货币政策宽松受到制约,但财政政策可能较为积极,下半年不排除在地产下行压力下再度宽松。中美方面,随着贸易协定的签订,出口不确定会下降。海外市场,美国经济在就业和消费,以及美联储降息和扩表等因素的作用下仍有支撑,但同时美国大选存不确定性,赤字水平维持扩张,美元可能走弱。

  拉长周期来看,A股将持续迎来中长期配置资金,来自理财和社保的配置需求,以及对外开放等政策支持是推动长期资金入市的主因。另一方面,科创板设立、注册制推广等制度建设和改革将会促进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打造更为成熟的资本市场。

  我们将继续秉承谨慎原则,密切关注经济走势和政策动向,配置上延续寻找盈利向上的行业和公司,紧跟组合规模变动进行资产配置,争取在流动安全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获取更好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