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7月22日讯 西部利得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A,代码673071)07月21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321元,累计净值为1.7451元。

  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5.84%,今年以来收益23.88%,近一月收益10.22%,近一年收益36.16%,近三年收益48.52%。

  西部利得新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7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82%。

  林静,自2017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58%)、京沪高铁(持仓比例3.1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0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88%)、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67%)、安图生物(持仓比例2.6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5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5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海外疫情出现反复,全球经济以波折缓慢复苏为主。疫情在国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逐步复苏。债市短期受经济基本面好转以及货币政策可能出现边际变化等预期扰动,资金中枢抬升,利率显著上行,波动加大,大类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倾斜。海外资金不断加码A股,国家扶持权益市场发展,新股发行制度持续改革,引导居民财富配置逐步向专业机构倾斜。在此背景下,绩优股受到国内外资金的青睐;科创板估值体系对主板和中小创的优质公司形成引导,高成长行业估值不断突破。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债券投资上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短久期利率债,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投资上重点配置了医药、消费和计算机等行业。首先,疫情后国家大力扶持国内消费,内需较外需更具稳定性和防御性;其次,本次疫情促使国家进一步加大医疗、云计算等领域的投入,民众的防疫和云办公意识陡升,促进了行业的长期发展。随着疫情逐步缓解,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数据将继续环比改善,为权益市场的稳定提供了业绩基础;货币政策趋于稳定,股价由估值驱动转为盈利驱动,业绩的确定性更为重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