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主动基金重仓股TOP50 茅台、立讯精密、五粮液位居持仓前三

  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重仓标的也一一浮出水面。WIND数据,二季度偏股主动型基金重仓持股中,贵州茅台、立讯精密、五粮液位居持仓市值前三。对比一季度末,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登上第一和第三大重仓股宝座,反映出白酒板块的强势。

  另外在TMT行业中,最受基金青睐的是立讯精密,共有774只基金重仓持有,就重仓持有的基金数而言仅次于贵州茅台。再来就是二季度最红的板块之一医药。截止二季度末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有3只是医药股,包括长春高新、恒瑞医药、迈瑞医疗,3只个股的基金持股总市值分别为304.1亿元、235.8亿元和192.6亿元,即便考虑二季度的转增等因素,三只个股的基金持股数也均较一季度末有所增加,显示获基金增持。

  

  二季度偏股主动型基金新晋重仓持股中,紫光国微、沪硅产业-U、鹏博士位居持仓市值前三。

  

  二季度偏股主动型基金增持市值最多的股票是立讯精密、五粮液和中国中免。

  

  二季度偏股主动型基金减持市值最多的股票是中兴通讯、浪潮信息和牧原股份。

  

关键词阅读:基金重仓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