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85%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中融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新机遇混合,代码001261)07月24日净值下跌5.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80元,累计净值为1.2080元。

  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0%,今年以来收益23.64%,近一月收益11.44%,近一年收益36.50%,近三年收益21.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寇文红,自2019年05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01%)、雅克科技(持仓比例5.87%)、维信诺(持仓比例5.78%)、京东方A(持仓比例5.61%)、赛腾股份(持仓比例5.33%)、震安科技(持仓比例4.9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9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58%)、鸿路钢构(持仓比例3.5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4月,我们判断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国内总需求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消费、投资等开始改善,工业增加值、GDP等经济指标将逐渐好转。同时国外疫情还在继续扩散,欧美日等国还在居家隔离(但不够严格,因此效果不佳)。我们主要配置了如下几类行业:

  一是供求主要在国内、且估值已经比较便宜的个股,比如禽畜养殖、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

  二是受到国内产业政策扶持、且不会受到海外疫情影响的科技股。

  三是预期疫情将导致海外供给收缩、产品价格上涨、从而会受益的行业,例如维生素。

  四是受益于欧美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品种,主要是黄金。

  从4月底开始,欧美各国纷纷开始复工。我们认为这会带来我国我国外需改善,但欧美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复工,意味着未来疫情将更快地蔓延,更难控制。最终它们将发现自己无力控制疫情,再隔离也无意义,只能被动走向"群体免疫",同时等待疫苗上市。换言之,无论国外疫情能不能得到控制,国外总需求都会逐渐上升,我国外需都会得到改善。于是开始加配受益于海外总需求改善的行业,主要是科技股(消费电子、半导体、通信、计算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等),较好地抓住了二季度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我们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经济、政策、产业、个股基本面的情况。由于中国经济表现得更加健康,叠加中国金融市场日益开放,将吸引大量国际资本流入中国避险,给股市带来活水。加上中国中产阶级崛起,消费(包括对科技类产品的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同时中国向自主创新驱动经济增长转型一定能成功,科技股将具有长期投资机会。我们长期看好A股市场的表现,尤其是科技和消费股的结构性牛市。我们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挖掘和配置长期内稳定增长、具有巨大成长空间的行业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新机遇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14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