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文体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84%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华安文体健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文体健康混合,代码001532)07月24日净值下跌5.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350元,累计净值为1.9350元。

  华安文体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50%,今年以来收益44.94%,近一月收益9.08%,近一年收益60.58%,近三年收益92.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昌旭,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1%。

  刘畅畅,自2020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铁股份(持仓比例7.00%)、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3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12%)、赛腾股份(持仓比例2.65%)、妙可蓝多(持仓比例2.64%)、金徽酒(持仓比例2.46%)、康泰生物(持仓比例2.28%)、中环股份(持仓比例2.25%)、仙琚制药(持仓比例2.23%)、震安科技(持仓比例2.2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遭受了“非冠”疫情的严重冲击,伴随而来的是全球经济表现的大幅波动和货币环境的极度宽松。在此背景下,上半年全球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期间上证综指上证指数阶段性下跌11.41%后又显著反弹,标普500也出现类似走势。行业方面,上半年板块分化显著,休闲服务、生物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获得较大涨幅。

  报告期内,尤其二季度以后,本基金保持偏高仓位运作,以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相关行业中的优秀公司为核心配置,二季度增加了新能源、TMT等行业的配置。报告期内本基金表现超过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0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将逐步从疫情中走出。6月PMI恢复至50.9,与此相伴,在整体流动性仍然较为宽裕的环境下,货币环境开始发生边际变化,5月以后,国内1年期国债利率逐步走高。全球来看,美国与部分发展中国家仍处在疫情的阴霾中,但疫情的影响已逐步淡化,全球风险偏好水平持续回升。海外仍处在极低利率水平中,奠定了全球流动性较为宽松的基础,海外资金有望持续增加A股的配置。

  

  在目前市场环境中,我们对整个股票市场未来半年表现仍然比较乐观。我们认为经济中结构性成长机会仍然十分丰富。一方面,我们看到很多领域仍然处在高速发展期,驱动力可能是消费升级、制造升级带来的全新市场,也可能是随着国产替代、集中度提高带来的份额提升。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不同的产业链在分工合作上出现了不同的变化,有一些产业链的分工加大,单个环节的规模效应提升,另一些产业则出现了纵向的整合,上下游合作更加紧密。无论哪一种模式,都推动了产业链变得更加优化、高效。在这个过程中,也将持续产生新的投资机会。

  

  从估值来看,市场分化继续加大,部分头部板块和个股的估值处在历史最高分位,但仍然还有很多公司具备比较好的投资性价比。我们将恪守估值纪律,控制相关风险,寻找具备较好性价比的个股进行投资。

  

  风险偏好方面,国内市场风险偏好随着经济改善有望保持较有利水平,全球风险偏好也随着疫情常态化和淡化而逐步提高。

  

  综上所述,我们对2020年下半年股票市场保持偏乐观的态度,重点投资内需消费、现代服务、高科技、寡头制造等方向,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努力为持有人达成“承担较低风险获取中长期合意回报”的投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