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65%

  金融界基金07月27日讯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代码377150)07月24日净值下跌5.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3870元,累计净值为3.3870元。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70%,今年以来收益42.49%,近一月收益5.88%,近一年收益56.59%,近三年收益66.3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95%)、凯莱英(持仓比例5.79%)、银轮股份(持仓比例5.22%)、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50%)、华熙生物(持仓比例4.1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13%)、青松股份(持仓比例4.0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6%)、司太立(持仓比例3.7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政策引导各行业分批复产,国内经济开始走出低谷。利率逐步走低,市场资金面宽松,风险偏好也随之上升,交投活跃。A股整体表现强劲,上证指数上涨8.52%,深证成指上涨20.38%,创业板指数更是大幅上涨30.25%。休闲服务、医药、食品饮料、电子、传媒等行业表现相对突出,科技成长股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建筑装饰、采掘、纺织服装、银行、公用事业表现落后,结构性行情的特征依然明显。本基金严格按照契约要求,重点投资了养殖、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龙头公司。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表现较好,净值持续增长。

  展望2020年三季度,我们认为在全球疫情冲击下经济仍有下行风险,但经济数据将持续好转,流动性继续渐进式宽松,风险偏好在波折中提升,市场仍会继续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但风险因素客观存在,需要密切关注内需修复进程以及中美贸易摩擦进展。我们认为消费和科技领域增长空间巨大。我们继续坚定看好消费这一投资主线,看好创新药及相关医疗服务子行业。未来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基金契约的要求重点投资健康消费相关行业中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增长前景确定的高成长龙头公司。我们将加强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力度,筛选出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优秀公司,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较好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